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2016.06.27 臺西客運 【斗六-7127-竹山】

搭乘區間:斗六竹山
票  價:52元 (悠遊卡)
車  程:09:5010:33,43分鐘


竹山是個好地方,周遭景點也非常多,包括紫南宮、天梯、草嶺、溪頭、杉林溪、鳳凰谷鳥園等等,也有許多神秘的公車路線可以挑戰。像是今天要挑戰的就是草嶺路線!

首先第一要務當然是先去竹山小鎮囉!從南部去南投還挺不方便的,因為南投的聯外運輸多往中、北部。南部的朋友要去竹山,搭火車到斗六站,再轉臺西客運7127[斗六-竹山]是最快的喔!只是班次不算多,記得要先算好火車及客運銜接的時間,以免久候!
這台就是我等一下要搭的7127,表定09:50發車!
上車囉!有很多長輩搭車~
斗六市的文化/大學路口,過了這個路口就算離開斗六鬧區了!
斗六工業區(第一入口)
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,過交流道就進入林內鄉境內。
林內鄉公所
坪頂入口-這個牌樓上去就是坪頂社區,以前有騎機車上去過!是一座台地,上面都是茶園。
沒多久便上南雲大橋了!顧名思義就是聯絡南投和雲林的橋樑,下方是清水溪。溪水看起來是碧綠色的,的確比濁水溪清澈啦XD
清水溪,右手邊是雲林縣、左手邊屬南投縣。
進入竹山鎮了!下橋之後,右手邊有很多竹子行,的確很符合竹山這個地名XD
看起來相當復古的臺西客運竹山站
竹山站牌
竹山終於到囉!接下來走到旁邊的員林客運竹山站,準備挑戰今天的重點路線-6722、6723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