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2015.06.10 員林客運 【員林-6702-水里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彰化站水里
票  價:108元 (悠遊卡)
車  程:10:1511:20,1小時5分鐘


高鐵彰化站離南投縣不遠,但不管是南投鄉親還是觀光客,使用上來講都不甚方便。因為中間隔了一座山,也沒有快速公路相連接,往返非常耗時。南投對外的門戶主要還是高鐵台中站。

目前高鐵彰化站共有三條路線開往南投,分別是彰客6927[往南投]、員客的6701[往竹山]及6702[往水里],但班次都非常稀少。照片中這台疾駛而來的就是我要搭的6702,一天只有三班。
一上車發現居然接近客滿!好險還有一個靠窗的座位,不然就無法拍照了。事後發現車上的長者幾乎是同一個團體~難怪今天生意那麼好。
田中老街。話說一上車就聽到後面的長輩在抱怨,繞進高鐵站都是多餘的,浪費時間而已。若沒有人要去高鐵站其實可以不用繞啊!當下我心裡OS:沒人要去,但有人(我)在那邊等車啊= =
員客田中站。有一位老阿婆上車,本來想起身讓座,中斷本趟車的紀錄(因為整台車只有我一個年輕人),不過司機大姐後面還有一個空位,我就不必讓位了。
歡迎蒞臨二水鄉
伍佰。喔喔喔~你是我的花朵~
二水火車站
二水和田中一樣有老街
裕民陸橋-下方雙軌的鐵道是縱貫鐵路。
單軌的則是集集線
濁水,也就是名間鄉的市區。相片盡頭是集集線的濁水火車站。
左轉台16線省道,往集集、水里前進。話說,因為這台車的女駕駛,開車非常殺,整台車像在飛一樣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是糊的哈哈哈。
因為省道台16線沿途沒啥住家,所以在此左轉152縣道前往集集,會經過比較多的聚落。
頗負盛名的集集綠色隧道,通過中。
山腳下就是濁水溪,還有沿溪而建的省道台16線。
集集攔河堰
集集到囉!今天是假日,遊客超多。
集集鎮公所
剛提到的一群長輩,一直說要在博物館站下車。這種鄉下哪會有什麼博物館?不過司機大姐也聽的懂他們要去哪,就在生物中心站放他們下車。所以這邊真的有博物館嗎.......
6702繼續往水里前進。一樣不走省道台16線,因為沒住家。而是走投27鄉道這條小山路去水里。沿途有一個制高點可以眺望水里喔,快門可要抓準,因為其他路段都被樹遮蔽了視野。
前面這台紅車是總達的6333。司機大姐毫不猶豫地把它"叭"掉了,超猛。
搭了一個小時,終於抵達員客水里站了。本車等會兒繼續開往終點站-車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