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2016.06.18 台中客運 【台中-6188-竹山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台中名間(濁水)
票  價:95元 (現金購票)
車  程:07:5008:23,33分鐘


台中客運所經營的國道路線6188[台中-竹山],走中二高,不經草屯及南投市,是前往名間、竹山地區最便捷的路線。6188的班次相當密集,約半小時一班車,其中半點發車的班次會進高鐵,約每小時的50分會抵達高鐵站。像我搭的這班車,07:30從台中火車站發車,07:50車子就來囉。

在台中客運櫃台購買的車票,往名間(濁水),95元。也接受悠遊卡搭車,但記得要先到台中客運櫃檯登記喔!以利工作人員安排座位數,可別直接上車,會被司機念喔。
好可怕的人龍,都是要去溪頭的旅客。
高鐵台中站往名間共有兩條路線,分別是6188及6333。兩條走法不一樣,6188是走中彰快轉二高,6333是走中投快接二高。
6188來囉!
上台74線,河的對面就是高鐵台中站。
烏溪(大肚溪)
轉入國道3號
下方是俗稱中投快速公路的省道台63線
霧峰系統交流道,從這邊可以匯入國道6號,去埔里及日月潭。
國道3號215k,下方一樣是烏溪,遠方的矮山是八卦台地。
行進中的6188,我坐在最後座。
草屯交流道,進入南投囉!
溪頭-山腳下的聚落是彰化縣芬園鄉的溪頭村,不是南投那個溪頭喔...
溪頭橋-下方是貓羅溪,也是南投縣與彰化縣的交界。
斜坡上的密集建築是南投市的南崗工業區。
名間交流道出口預告
下名間交流道,來到名間鄉囉!
在濁水站下車,6188繼續開往竹山。從高鐵台中站到濁水約半小時車程。阿對了,濁水就是名間鄉的市中心啦!下車的地方對面就是名間鄉公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