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2016.06.27 統聯客運 【竹山-1632-台北】

搭乘區間:竹山中港轉運站
票  價:140元 (現金購票)
車  程:14:0315:48,1小時45分鐘


竹山要到台中,搭台中客運的6188是最快的!6188路是國道客運,由竹山發車後,在名間就上二高,直達高鐵台中站或台中市區,快速便利。

而統聯客運的1632[竹山-台北],也可以讓你搭到台中喔!配合短端售票的政策,開放竹山-中港轉運站區間,一張賣你140元。不過....這班車在草屯才會上交流道!除非是轉車的乘客,不然一趟搭下來真的超久,我很懷疑有多少人會這樣搭= =

從員客竹山站花了一點時間,走到統聯客運的竹山代售處。員客和臺西的客運站在竹山市區最裡面,而統聯和中客的乘車處則在台3線大馬路旁,隔蠻遠的。
買了一張到台中的車票~上面只有票價,沒有寫台中兩個字。話說,我表明要到"台中",代售處人員愣了一下,才從抽屜裡翻出這一疊140元的車票。也向我宣傳說,要到機場,也可以搭本班車到中壢服務區,再轉車(1627)去機場。
搭的是14:00開往台北的1632。本車經名間、南投、草屯;其實還有另外一路經二水、田中、員林的1631路往台北,班次更少了。改天有機會再來挑戰。
出發囉!
一旁也是14:00發車開往台中的6188。這班車在名間就會上交流道了,所以會比較快到台中。
竹山東埔納郵局
這條路上去就是鹿谷、溪頭、杉林溪。
桃太郎村,感覺是走溪頭妖怪村的風格啊。
竹山秀傳
山腳-陰魂不散的6188。
1632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會繞紫南宮,過年塞車借發財金那個。還有消防訓練中心也是從這條路彎進去。
紫南宮乘車處,沒看到紫南宮耶,感覺是在更裡面的地方。
旁邊是消防署訓練中心
名竹大橋-下方是濁水溪,過此橋即進入名間鄉。
名間鄉公所
名間交流道
統聯南投代售處。聽司機大哥廣播,南投代售處不續約,8/1就會裁撤了!以後會在草屯找新代售處,屆時南投上車的乘客,須在草屯下車補票。其實統聯在南投的班次本來就少,南投、草屯鄉親主要還是搭國光比較多吧,班次密集多了。而且國光在南投、中興、草屯都有站可以售票,統聯只有南投有代售處。
省政府,超大的國旗。
省府對面就是各家客運公司的中興站
草屯-統聯在這邊只有一根站牌,國光則是有車站提供售票服務。
終於要上交流道了~從竹山來這邊已經1小時又15分了。
走二高前往台中
烏溪,南投/台中交界。
下方是中投公路
由快官交流道轉入台74線
奔馳的高鐵,準備駛抵台中站。
再次進入台中市
在西屯二交流道下台74線
中港轉運站,到了!從竹山過來近兩個小時XDDDD
接下來要回台南,這個時段中港轉運站到台南是100元。購票後請抽號碼牌等候叫號~
終於結束今天的旅途了!最開心莫過於有搭到往草嶺的客運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往紫南宮就是沿路標第一二停車場
    七星級廁所走到底
    直接右轉接大公街
    從統聯站牌走到紫南宮約八分鐘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