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2016.06.18 南投客運 【日月潭-6669-伊達邵】

搭乘區間:日月潭伊達邵
票  價:25元 (悠遊卡)
車  程:11:2011:37,17分鐘


日月潭遊湖巴士是遊客環潭的最佳良伴,由南投客運經營。從水社遊客中心出發,經文武廟、水蛙步道、纜車站、伊達邵等景點,最後抵達玄光寺。部分班次只行駛到伊達邵。

環湖巴士目前都是電動車,跑起來很安靜。我的計畫是搭公車到伊達邵,再搭船回來~車去船回XD
朝霧碼頭,因晨間常有霧氣瀰漫而得名。
環湖路口,也是省道台21甲線的起點。
我也曾想租個單車來環潭一週~但這種天氣,還是算了吧XD
文武廟-裡頭祭祀著至聖先師(孔子)、關聖帝君(關羽)和岳武穆王(岳飛)。
對岸的尖塔就是慈恩塔。塔頂的海拔剛好1000公尺。
日月潭纜車,可以搭到山上的九族文化村去。不過要入園得另外購票喔,不然就是再搭纜車下來。
纜車站,要搭纜車的話請在青年活動中心站下車。
本班車的終點-伊達邵。
伊達邵有超商和商店街,可以先吃吃喝喝補給一下。
大街盡頭就是伊達邵碼頭。對面是水社碼頭,看起來沒有很遠。
準備搭船回水社,順道遊湖,船票100元!日月潭遊艇主要停靠三個碼頭-水社、玄光寺、伊達邵。搭一段是100元,如果環湖一週就是100*3=300元囉!
優閒地一邊聽船家導覽,一邊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非常愜意的週末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