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2016.06.18 總達客運 【水里-6333-台中】

搭乘區間:水里高鐵台中站
票  價:116元 (悠遊卡)
車  程:15:1516:41,1小時26分鐘


本車為6333B行經中二高、高鐵台中站

6333[水里-台中]由總達客運經營,有兩種跑法:一是走平面道路;二是在名間上中二高。不管哪條路線,都沒法到高鐵站。經民代爭取之下,總達客運新增加了經高鐵台中站的路線,一天6班,自2015年8月20起通車。水里、集集鄉親或觀光客要搭高鐵的話,請多多利用這條線喔。

總達客運水里站
本車表定15:15由水里站發車。在名間就上中二高了,不經南投市和草屯。
一人包車,司機是位非常親切的大姐,問我是不是要到高鐵。事實上,這條線很多人誤攔呢,不確認不行啊。多是要前往南投市和草屯的乘客誤攔。司機大姐都會以我走二高喔解釋。要去台中的乘客,司機大姐也會以我繞高鐵喔回應,結果除了一位搭短程的阿北之外,半路上根本沒載到半個人XD
水里火車站
如果是走平面道路的班次,會走這條彎曲的山路-投27鄉道去集集。但本班車是往台中的直達車,會走濁水溪畔的省道台16線,快速抵達集集。
省道台16線
集集-下大雨了。
狂風暴雨
沒多久雨停了,而且這邊地板是乾的還出大太陽。難怪俗諺說:西北雨,落不過田埂。
總達客運濁水站。車窗上的雨滴也被甩乾了,不影響接下來拍照,歐耶。
名間交流道-6333在這邊要上中二高囉!和台中客運6188一樣,是名間鄉往返台中市的快捷路線。
本車在草屯就會下交流道,然後改走中投公路繼續前往台中。
南崗大橋
草屯交流道出口預告-6333會在草屯交流道下二高。
下二高,準備走中投公路去台中。遠方尖尖的山巒就是草屯著名的九九峰景觀。
中投公路。中投公路高架部份只有汽車才能走,不過跨河段的橋樑機車也能通行喔。
下方是烏溪,南投和台中的界河。
樹王-中投公路/中106區道路口。在這邊左轉,往烏日市區前進。
烏日區公所
在高鐵台中站下車。有個同學準備上車,司機大姐大驚,因為這是要回台中的車,他則是要去水里= =,往水里的6333也差不多這個時候要進高鐵站了,司機大姐急忙帶領他穿越高鐵站,到另一端的上車處。希望那位學生最後有順利搭到車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