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2016.11.14 新竹客運 【竹東-5625-那羅】

搭乘區間:內灣大橋那羅
票  價:30元 (一卡通)
車  程:12:0912:56,47分鐘

接下來要挑戰的是那羅路線。很多人沒聽過這個地方,其實他是位在竹60鄉道約6K處的一座部落。如果你要去知名的司馬庫斯、鎮西堡,一定會經過這座小村莊。目前新竹客運只開到那羅,再上去就得靠尖石鄉免費巴士了。

在內灣大橋站等車,11:40從竹東開出,約半小時後會抵達內灣。
5625來囉!
再度進入尖石鄉
一樣是尖石山
尖石大橋,準備右轉上橋。
尖石大橋也是竹60鄉道的起點。包括知名的司馬庫斯、鎮西堡等,都得從這邊上山。
橋下有兩顆大尖石,尖石鄉的地名就是來自這兩顆石頭XD
這張照片比較清楚....可惜右手邊那顆已經跑出畫面了冏
嘉興大橋
梅花國小-5625開到錦屏橋的時候,會先改走竹58鄉道,繞駛梅花部落

多年前曾有竹東-梅花的客運路線,但已停駛。為了服務梅花部落的族人,於是改由竹東-那羅路線進來部落繞一圈再出去。
梅花部落分散在竹58鄉道的山路上,離開本部落後繼續往山上開,會先經過梅花天主堂,然後抵達最高處的梅花七鄰」。
抵達梅花七鄰」的時間是12:30,接著客運就在這個空地稍作休息。有一位原住民少年上去問司機怎麼不開車,司機大哥說12:40才開。於是就在車上待了10分鐘.....早知道就下車拍照了~
下山囉~沿途秀麗的山景。
天氣好到很扯....如果是夏天的話,可能已經烏雲密佈,準備要下午後雷陣雨了!
繞完梅花部落一圈,功德圓滿。接下來要返回原路徑(竹60)繼續前往那羅。
我懶的騎單車,就只能搭公車了!
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景
抵達終點站-那羅部落。本車下山的時刻是13:05。司機大哥把車卡在兩棟屋子中間,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新竹人推一個 :)
    一次偶然看到大大的5630旅行文踏入拜讀
    5630是我高中以前每天必搭的通勤路線XD(老家在五峰鄉)
    拜讀大大網誌頗有遇見同好之感...只可惜現在大學快畢業,功課多還有實習等等,時間也所剩無幾,希望之後畢業工作穩頂也能像大大一樣享受客運小旅行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