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2016.11.14 金牌客運 【竹北火車站-快捷8-台大竹東分院】

搭乘區間:高鐵新竹站竹東火車站
票  價:兩段票30元 (一卡通)
車  程:08:3008:47,17分鐘


本路線行經興隆大橋;本路線僅平日行駛

快捷8號是竹北、高鐵站往來竹東地區的快捷路線,有分經中正大橋」及經興隆大橋」兩條路線。走中正大橋的年初時就搭過了,今天要來嘗試看看經「興隆大橋」的快捷8號前往竹東!

高鐵新竹站,天氣灰濛濛的。
正值上班時間,好多人排隊在等接駁車。
搭上快捷8號了,準備前往竹東。這條街是隘口二路12巷,這一帶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豪宅....
隘口三路走到底,遇到河堤,左轉興隆路。
不久之後便上興隆大橋。興隆大橋是座很新的橋,家裡的地圖沒有這條橋的存在....Google後才發現,這座橋是在去年中才通車的。
水岸豪宅第一排....
下橋後,左轉公道路。這條公道路是新竹市公道五的延伸,家中的地圖上一樣沒這條路....該換地圖了吧= =

值得注意的是高鐵橋下的狹窄車道,入口被紐澤西護欄圍住,機車可以從旁邊的縫隙鑽進去,再騎上陡坡逐漸消失~不曉得這神奇的小路是要通往哪邊的。
上員火車站
過上員火車站不久便上台68線快速公路。
上台68線沒多久,便切入台68甲線,準備下快速公路,進入竹東市區。

台68線的終點原本在竹東榮華附近,後來又往南延伸至下公館一帶,舊有的終點端就改編為台68甲線,短短的,980公尺左右。
準備進入竹東市區囉!
在竹東火車站下車。從高鐵站到竹東只花了17分鐘,果真是快捷8號」。記得年初搭經中正大橋的路線,因為繞來繞去,加上沒有走快速公路的緣故,高鐵站到竹東得花上半小時的時間= =
快捷8號-竹東火車站站牌。不管是走中正大橋」還是興隆大橋」的,都是停靠這個站牌。
竹東火車站。接下來要前往新竹客運竹東站,當然是用走的囉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