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

2016.11.06 嘉義縣公車處 【嘉義-7317-大湖】

搭乘區間:嘉義大湖
票  價:76元 (一卡通)
車  程:12:1013:12,1小時2分鐘


159甲縣道就是俗稱的大華公路,從嘉義市出發,經知名景點半天岩、大湖、光華,最後接到阿里山公路的石棹,全長約45.5公里。半天岩以上的路段,人煙稀少、路況不佳,除車友之外,很少會有觀光客造訪這。

公車的話,僅有嘉義縣公車處的班車會開上來。因為大湖-光華-石棹路段禁止甲乙類大客車行駛,所以公車只能開到大湖村的三泰商店(26.7K處)。
照舊~來到縣公車的嘉義站等車。
這座車站的土地所有權歸嘉義市,由於嘉義市提告索地,嘉義縣必須拆站還地。所以....不曉得還能在這邊搭車幾次~拍個照留念吧!
7317來囉!本車會繞駛半天岩,前往半天岩的遊客亦可多多利用。
7317一天僅兩班,中午一班、傍晚一班。早晨還有一班不經半天岩的7318。也就是說,每天只有三班車能上大湖而已。早、中、晚各一班....
噴水雞肉飯旁的御香屋,每次經過都一堆人排隊,真的有那麼好喝嗎=  =
右轉吳鳳北路,前方是嘉義客運7214要開往關子嶺的。
不久和7214分道揚鑣,左轉民族路。來到嘉義縣公車的總部-大雅站。縣公車的發車模式:往西的路線,由東邊的大雅站發車;往東的路線,由西邊的嘉義站發車。和新竹客運的竹東及下公館站很像....

這種模式之下,縣公車全部的路線都會經過嘉義火車站,反之嘉義客運有些路線(往東、往北的)就不會經過火車站了。
沒多久進入嘉義縣番路鄉啦。
南埤子-這條小路進去便能通往仁義潭
仁義潭
下坑-省道台三線路口
菜公店-民和國小。
番路郵局-番路鄉的行政中心位在菜公店,鄉公所、郵局等機關都設在這邊。
再往前走才是番路鄉同名的番路村。
嘉124鄉道路口,由於還要繞半天岩,所以得先往左走,續行159甲縣道上山。到半天岩後,再下山,回到這個路口,取嘉124鄉道繼續前進。
接近半天岩香火鼎盛的紫雲寺了
在大彎道中間的站牌是岩子腳。會有人在這邊等車嗎?還有一座鐵皮屋候車亭XD
爬呀~爬呀~ 半天岩是觀光聖地,可以看到很多遊覽車載著整團的遊客上山。
半山腰還有露營區,這邊視野很好,晚上眺望嘉南平原夜景應該很漂亮。
橘色的果實是番路鄉的特產-柿子
路邊好多攤販在賣柿子
終於到半天岩啦!不過無人上下車。
一旁的攤販
遊覽車,超多台。
繞完半天岩,準備下山。
車潮絡繹不絕
回到嘉124鄉道路口了,就剛剛那個路口,左轉準備再度上山,前往大湖。
滿滿的柿子
接下來要開啟風景模式了
埔尾-這條小路下去可以通往觸口。大約走兩公里,會到阿里山公路旁的第五工程處,那邊離觸口也不遠了。
觸口橋-上個禮拜剛造訪過,可以清楚地看到,這邊海拔明顯比觸口高很多。
凍仔嶺
越爬越高了,下方是八掌溪切割出來的溪谷,落差超大,很壯觀。
感覺對面的山還比我們這邊矮....
嘉124鄉道最後仍會接回159甲縣道大華公路
好高喔,這邊海拔也頂多700公尺而已,可能是高低落差太大讓人覺得險峻萬分。
狂拍不停
對面尖尖的山應該是小百岳大湖尖山。左手邊位在山腰上的聚落是橫路。
橫路
橫路位在懸崖上,正對八掌溪的溪谷,非常險峻。
大湖尖山,記得上次搭員客6722去草嶺時,也有一顆尖尖的山,回去翻了一下,那顆是大尖山。雲林嘉義這邊好多尖頭山....
[大尖山,攝於2016.06.27]。大湖尖山比大尖山尖多了XD
大湖尖山的登山口
大湖站到了,請準備下車。不是苗栗採草莓的那個大湖,也不是高雄有火車站的那個大湖。
三泰商店,客運行駛的終點站。也是很多車友補給飲水及食物的商店~
可以很清楚地看到,159甲縣道從此處開始明顯變窄。由此去路況明顯變差,也因此甲乙類大客車均禁止行駛,客運也在此折返,無法繼續開往光華了。
往回看
這班車到大湖的時間是13:12,返程13:30發車下山。有18分鐘的時間可以閒晃蹓達。然後三泰商店旁邊有廁所,肚子餓的話就去雜貨點買點東西吧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