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2016.11.18 苗栗客運 【苑裡-5818-伯公坑】

搭乘區間:苑裡伯公坑
票  價:38元 (一卡通)
車  程:15:3016:00,30分鐘


5818從海線的苑裡鎮上出發,經沿途大小聚落,最後開抵火炎山山腳下的伯公坑。這邊已經算是三義鄉境內了,5818也是苗栗客運唯一一條開進三義的路線。

伯公坑附近蠻荒涼的,位在台中、苗栗交界的義里大橋下方,人煙稀少,倒是鼎鼎大名的火炎山登山口就在不遠處,如果這條線能叫做苑裡-火炎山」那還真的是酷斃了....
大甲火車站-今天因為太晚出門,所以三點多才到大甲....
搭上15:19大甲開出的區間車,預計15:31到苑裡,用屁股想也知道,絕對趕不上15:30的5818= =。沿途開始盤算替代方案....

不過幸運的是,區間車到苑裡才15:29!我心裡想,死馬當活馬醫,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出火車站,跑向火車站斜對面的苗栗客運苑裡站。謝天謝地!5818才剛進站~二話不說,立刻衝上車,不久車門就關了,好你加在!不然就得搭16:40的車了,還得再等70分....

然後,司機是一個年輕帥哥,不曉得有沒有25歲,人也很親切,沿途小朋友也都叫他大哥哥。第一次聽到司機哥哥這四個字,不禁想起幾年前還有小朋友叫我郵差葛格的說~~~哀~~~歲月催人老。
為公路右轉天下路。苑裡市區四條主要道路分別為天下路、為公路、世界路、大同路。沒錯,就是天下為公、世界大同,超有趣的~
位在新興路上的苑裡黃昏市場
客庄國小
縣立苑裡高中。和國立苑裡高中不同間喔....後者在育才街上。
餓了
走130縣道往山腳前進
山腳農會,感覺很豪華....
遙望山腳,山腳是苑裡鎮相當具規模的聚落。
德喜橋
社苓口-121縣道/苗45鄉道路口。左轉苗45鄉道,往泰田、水門、伯公坑前進。
稻作收割之後,常有農民放火燒田。難怪天空總是灰濛濛的一片....
這個時節(11月)進入收割期,因此很多農田都是這副光禿禿的景象。
過藍田國小後,左手邊開始有山景出現了。只可惜5818我只搭單程,要不然回程就能拍山景囉!
少部分田地還沒收割
詹厝-搭配荒涼的背景,令人覺得很滄桑啊....
三座厝
水門,這也是5818所行經的最後一個聚落。
苗43線走到底,轉入140縣道。接下來便沿著大安溪的河堤,前往伯公坑了。這家檳榔攤叫做炎山檳榔,事實上火炎山也真的快到了。
5818沿著大安溪河堤行駛,這一大段人煙相當稀少,因此沒設任何站牌,下一站就直接殺到終點站-伯公坑囉!
火炎山隧道-這隧道是十年前才完工的明隧道。沒錯!他並不是真的隧道,而是該路段位在火炎山山腳下,緊臨大安溪河床,過去只要豪雨沖刷,泥漿、土石流就會伴隨洪水傾瀉而下,掩蓋路面,嚴重威脅行車安全。故公路總局在此蓋了一座明隧道來保護底下的人車。
出隧道之後,便進入三義鄉了。
映入眼簾的是錯綜複雜的橋墩、引道交織著
5818行車終點,在此迴轉,停靠路邊。
取得年輕帥司機的同意,所拍攝的5818特寫。接下來不原車搭回苑裡了,而是要搭新竹客運5666回后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