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2016.11.18 巨業交通 【台中火車站-300-靜宜大學】

搭乘區間:第一廣場秋紅谷
票  價:0元 (刷卡十公里免費)
車  程:13:3414:03,29分鐘


台中BRT已經在去年七月走入歷史了,取而代之的是300號公車,一樣是用雙節巴士行駛於台中火車站及靜宜大學之間,走的也是過去BRT的專用道,乍看之下,差異並不大。

不過仔細觀察,還是可以發現兩者的差距。首先,BRT專用道除了雙節巴士外,也開放一般公車行駛了(301~308號);再來,原本要刷卡才能進站的BRT車站,也改成車上刷卡的收費模式,BRT車站的驗票閘門取消、月台欄杆拆除,變成一般的公車亭。

除了BRT改成優化公車道之外,台中鐵路高架化也在10月中完工了,舊站停用、新站啟用。天啊,台中這兩年真的變好多....這是全新啟用的台中新站。
舊站站房,1917年落成至今,已經過了99個年頭。因為是國定古蹟,將完整保留,並轉型為鐵道文化園區。
高架鐵路通車,可不是就忙完囉!接下來還有站前廣場改建工程,站前的客運站都得搬走,搭車動線進入混亂期....
火車站前的原BRT車站已經停用了
走到第一廣場站等300號,才發現這張告示~要搭300號得到對面搭車。

300號從靜宜大學開到第一廣場(往火車站方向),司機大哥便會大聲廣播,要立刻調頭回靜宜大學囉,不到火車站囉,要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~接著,我便以跑百米的速度跨越台灣大道,衝到對向....
終於搭上300號囉!一樣是雙節巴士行駛。然後車上已有刷卡機囉,本來是進站刷卡,現在變成上下車刷卡。
BRT在台中火車站前過門不入,直接左轉建國路接雙十路,往干城方向前進。
干城-幾乎成為客運站的代名詞了。多家客運業者的車站均設於此~
左轉自由路,接著再右轉,就能回到台灣大道囉!繞好大一圈~~~!!!沒辦法,因為現在火車站沒法停靠....不然直接在火車站迴轉順便上下客還是最省事的。
第二市場,終於回到台灣大道了!
臺灣大道好多百貨公司,這家是SOGO。
臺灣大道/文心路口-施工中的台中捷運綠線。
好多大樓還在興建~
這兩家是大遠百和新光三越
在秋紅谷站下車。剛下車不久,後頭馬上又一班300號進站,噗。
因為客人都被前面那台載走了,所以後頭這台自然也就沒生意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