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2016.11.16 新營客運 【新營-7408-好美里】

搭乘區間南鯤鯓好美里
票  價:16元 (一卡通,市府補貼公路客運差額5元)
車  程:11:5812:07,9分鐘

造訪完雙春之後,接下來要去另外一個漁村-好美里!好美里位在嘉義縣布袋鎮,名字超有趣。其實是源自於台語虎尾寮」。雙春、好美里無直達公車,所以從雙春又搭了棕1出來,到南鯤鯓代天府。在南鯤鯓可轉乘前往好美里的新營客運7408。

7408從新營出發後,經鹽水進入嘉義縣義竹鄉。行駛至新塭時,又南下回到台南,繞駛南鯤鯓,和剛剛的棕1情況一樣,都是原本的路線跑到一半,特意繞進來南鯤鯓....
南鯤鯓好美里,幾乎沒乘客這樣搭 = =....以搭去新營的占多數。所以當7408在馬路對面下客時,我就衝過去死命招手,超怕公車司機不理我冏。上車時,司機大哥還和我強調這台車是要往<好美里>而非<新營>喔!賀啦!挖災啦~
和棕1一樣,7408特意繞進南鯤鯓。在代天府前迴轉~
南鯤鯓代天府-棕1只是過個橋便能彎進來;7408則是得從嘉義新塭特地繞過來,等等再原路返回嘉義這樣....繞好大一圈。
五王大橋,下方是急水溪。河道中間的沙洲給人一種亞馬遜的感覺....
西濱公路旁的漁塭景觀
八掌溪河堤-又見一大片的白色保護網,種的應該也是洋香瓜吧?
嘉南大橋-下方為八掌溪,過此橋即進入嘉義縣囉!
台61線/163縣道路口,這條路進去就是布袋新塭。7408則是要左轉,往好美里前進。
163縣道-沿途的漁塭景觀
在終點站-好美里下車。和雙春一樣,好美里也是座純樸小漁村。近幾年因為3D彩繪村而爆紅~再加上好美這個名字有夠特別,就更想讓人進來一探究竟了。
一幅一幅的創作讓這座小漁村顯得更有生氣~今天是平日,遊客還是不少。
雲管處還在3D彩繪旁設立解說牌,教遊客怎麼拍可以達到借位的效果XD
感覺真的超立體,看完頭會暈耶,好像東西真的會從地板上衝出來....
鯊魚破牆而出。好美里因為是座漁村,所以創作多和海洋有關,十分符合這座小村莊的特色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