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2016.11.16 嘉義縣公車處 【新塭-7327-嘉義】

搭乘區間:新塭高鐵嘉義站
票  價:89元 (悠遊卡)
車  程:14:0015:10,1小時10分鐘

新塭就在好美里的隔壁,兩地約隔3公里。參觀完好美里3D彩繪村之後,接下來打算走路去新塭,搭一天僅有兩班的7327。

7327是嘉義縣公車處經營的路線,往來布袋與嘉義市之間。新塭亦屬於布袋鎮,但較靠近台南,長期以來沒班車可以搭去布袋鎮上~所以縣公車處在數年前決定,將7327部分班次延駛至新塭,一天僅兩班,趁這次機會來搭搭看。
從好美里走到新塭約3公里....好在已經11月中了,雖然是中午,走起來也沒那麼熱= =
45K
44K....
終於來到西濱快速公路的路口了!
還沒完,還得從西濱快速公路,走到西濱公路。
新塭的站牌就在7-11前面。上面寫得有幾個人能看得懂?超複雜XDDD
7327(延駛新塭)來囉!其實布袋鎮上離新塭很遙遠,新塭已經很接近台南了,從布袋再繞過來得花上10~15分鐘。
新塭到布袋市區,右手邊都是漁塭,左手邊則是廢棄鹽田。這一段路景色非常漂亮,看不到幾間房子。
新塭橋
新岑橋
左手邊一大片一望無際的便是昔日的鹽田,非常遼闊,無邊無際。
布袋國中,位置好偏僻....
172縣道路口/台17線路口。左轉即可進入布袋市區,右手邊則是要去東石鄉~
布袋鎮公所
跨越布新橋,往港區前進。
前方那棟建築就是布袋遊客中心。
布袋遊客中心站
再度跨越布新橋,準備離開布袋了。跨越港區的高架橋是西濱快速公路,很壯觀。
布袋過溝-是布袋、朴子、東石間一處頗具規模的聚落。
遠離海邊,漁塭景觀漸漸被農田所取代。
布袋過溝郵局
臥龍橋
朴子海通路郵局
朴子站-縣公車和新營客運的朴子站牌都在朴子市公所附近。嘉義客運在朴子則有自己的總站。
朴子市公所
朴子郵局
過郵局後,7327右轉山通路,剛好在朴子市區繞一大圈。不像嘉義客運是切西瓜,海通路接山通路,直線穿越朴子市區。
BRT大糠榔站,由於本車有繞駛高鐵!所以我就不用下車去換BRT了~
本車還會繞長庚醫院,左轉準備進入院區。 
長庚醫院一站
院區內繞行中
長庚醫院二站-哇塞!裡面超大的,設到兩個站。事實上,有很多病患行動不甚方便,多設幾個站也是必須的。
接下來要去繞縣政中心。嘉義縣公車咩,不進來縣政府繞繞,說不過去XD
然後繞高鐵....一直繞一直繞。縣政府是每班車都會進去的,長庚醫院和高鐵站可就不一定囉!搭車前要查好時刻表。
在高鐵嘉義站下車,從新溫搭過來一個多小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