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2016.02.25 新竹客運 【楊梅-5675-新莊】

搭乘區間:新竹客運楊梅站新莊
票  價:97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1:4513:30,1小時45分鐘


5675[楊梅-新莊]是新竹客運唯一一條開進大台北地區的公路客運,一天只有兩班,特來朝聖。若算上5666[三櫃-后里國中]的話,竹客的地盤幾乎遍及整個中北部地區~真是家大業大啊。

搭乘5675之前必做的兩件事: (1)卡片裡的錢要儲多一點(2)先去上廁所......因為這條線從頭搭到尾應該要兩個小時吧><

新竹客運楊梅站,第一次來,好大。
搭乘11:45由楊梅開往新莊的5675,偌大的客運站只有我一個乘客,怪冷清的。
5675全程走省道北上,沿途所經盡是繁華都會,也因此從楊梅開到新莊耗時許久。很少人真的會搭完全程,一趟下來,沿線散客加減撈~
省道台1線路口
楊梅交流道
悠尼苦露(不會唸XDDD)
埔心火車站。記得以前董月花常說歡迎來到中壢埔心吃土雞~但查地圖,埔心還是屬於楊梅,中間還隔了一個平鎮,硍,被騙了。
新光紡織
宋屋國小,開始進入平鎮區。舉凡客庄的地名都是什麼什麼"屋",像新屋、宋屋、頭屋,如果是閩南人的地名,通常就是什麼什麼"厝"了。
中壢國中,結果這邊還是屬於平鎮區耶...中壢平鎮基本上已經黏在一起了,沒有很清楚的界線。
過了中壢國中,這才進入中壢區= =''
中壢市區(延平/中山路口)
內壢火車站
署立桃醫
桃園市知名的武陵高中
桃園市政府
桃園市區(復興/中正路口)
桃園巨蛋,看到這顆蛋就表示要離開桃園區了。
嶺頂岔路口。往台北的路在此會分為兩條:左手邊的是台1甲,右手邊的是台1線。兩條都可以到台北,因為最後會在迴龍會合。而5675、9102等客運都是走左邊這條;桃園市公車(601、BR)則走右邊那條。
不管走哪一條,共通點都是走山路、溜下坡。以前騎機車經過時覺得這段路很好飆....但也很危險就是了,晚上經過還有點怕怕的><。而此路段也是5675唯一能狂飆的路段了~~雲霄飛車模式啟動ing。
尖山腳-遠方的山洞是高鐵迴龍隧道。
兩條路又會合了。山路也在此結束,準備進入平坦的台北盆地了。
迴龍-雖然台北捷運有座迴龍站,但迴龍這個聚落大部分位於桃園龜山,小部分則分屬新北市的樹林及新莊管轄。過去是三不管地帶,現在感覺是越來越繁榮了~
由於捷運新莊線的尾巴就在桃園家門口,所以桃園方面也闢駛了601及BR兩條公車路線,市民可從桃園搭公車過來,再至迴龍站轉乘捷運前往台北。
樂生療養院-大學時代曾因作報告需要前來。樂生和捷運的恩怨情仇上網Google便可找到許多~在此就不贅述了。
捷運迴龍站
捷運丹鳳站
輔大
行駛了1小時45分~~~終於抵達終點站-新莊啦!而司機大哥卻不能休息,因為得馬上調頭,作13:30從新莊發車的班次,返回楊梅。真是辛苦了~
5675下車的地點是新莊郵局及新莊區公所,再往前走一下下就是捷運新莊站。在此轉乘捷運前往台北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對了大大
    本線停駛了...可惜沒有機會去搭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~之前覺得這條路線很特別

      所以看燈會時順便去搭的

      想不到配合桃園市公車整併政策~~~走入歷史了

      刪除
  2. 停駛了!站牌卻沒撤除或告示!?為了等那班車放棄兩班9102

    回覆刪除
  3. 2016.12.1停駛了~

    站牌沒更正的話就有點誇張了= =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