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2016.02.12 新營客運 【新營-黃9-高鐵嘉義站】

搭乘區間:新營高鐵嘉義站
票  價:62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3:1013:58,48分鐘

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南雲林、北台南的鄉親要搭高鐵,去嘉義是比較近的。也因此從高鐵嘉義站就有客運及公車可以搭到北港及新營囉。

新營開往高鐵嘉義站的路線是大台南公車黃9,從新營客運總站發車,約一小時一班,車程約40~50分鐘左右。
本車表定13:10發車,從新營開往高鐵嘉義站。因為是年節期間,搭車的人還真不少~
新營區公所
離開新營市區後,轉入省道台1線,往後壁方向行駛。
全台灣最大的7-11。嗯,不是說他營業空間最大,而是旁邊還有一座小公園,大到可以在裡面散步XD。有經過的話不妨可以參觀看看喔。
後壁高中
後壁陸橋,視野很棒,遼闊的稻田風光盡收眼底~
八掌溪橋,過此橋便進入嘉義縣水上鄉。目前大台南公車計有黃9、黃14、綠24、綠25四條路線開進嘉義縣。
南靖火車站
在這個路口左轉,準備上台82線快速公路。
黃9另一個特色就是有行經快速公路。
在鹿草交流道下快速公路。
接著便沿省道台37線,也就是高鐵橋下道路直直走~就能到高鐵站啦。
高鐵站附近還是非常荒涼...
抵達終點站-高鐵嘉義站,停靠3號站台。先去高鐵站的7-11買個點心,等一下再轉嘉義縣公車去蒜頭糖廠和故宮南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黃9 現在開到故宮,先到高鐵站再到故宮南院,回程從故宮南院發車。
    故宮休館時段,則終點站在高鐵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