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2016.02.12 嘉義客運 【高鐵嘉義站-7235-北港】

搭乘區間故宮南院北港
票  價:46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5:5216:35,43分鐘


和台南新營一樣,雲林北港要搭高鐵,去嘉義站是比較近的。曾有高鐵嘉義站北港的公車行駛,不過因生意慘淡,已於去年9/1收攤了。為了照顧北港鄉親,及接駁年底即將開館的故宮南院,公路總局將該路線重新招標,並於同年12/28通車,仍由嘉義客運營運。

昔日的北港高鐵線,高鐵嘉義站北港只需25分左右;新路線7235,因為得繞行故宮南院、蒜頭糖廠,所以行車時間拉長不少。圖為故宮南院的客運站。

7235來囉!後方的跟屁蟲是剛才搭過的嘉義縣公車[高鐵嘉義站-蒜頭蔗埕文化園區]。遊客欲從高鐵站來故宮南院、蒜頭糖廠,歡迎多多利用這兩條新路線喔!
蒜頭糖廠
7235在此左轉高鐵橋下道路。高鐵橋下道路就是省道台37線,車少、紅綠燈少,是前往北港的捷徑。
沿線風景
高鐵一站站牌-台37線/166縣道路口。
高鐵二站站牌-台37線/嘉66鄉道路口。
台37線/159縣道路口,7235在此左轉。
北港大橋"停車場"-春節九天連假,風景區都塞爆,北港小鎮當然也不例外囉。
怕遊客車潮塞爆北港市區,下橋後進城動線受到管制,其他車輛都必須繞道,只有客運不用~這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好處啦。
因為塞車,花了43分鐘才抵達終點站-嘉義客運北港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