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2019.11.30 統聯客運 【高鐵台中站-1657-南投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台中站南投
票  價:85元 (一卡通)
車  程:08:3009:30,49分鐘


今天要去南投搭乘即將停駛的中寮鄉三支線,從南部到南投真的很不方便,沒有車可以直達= = 所以一樣是搭高鐵到台中,再轉統聯1657到南投市。

統聯1657三年前曾搭過一次,雖說是高鐵台中到南投市最直捷的路線啦....但那時班次少得可憐,三年後一看,哇塞,班次大爆發,一天有16班了!幾乎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有一班車喔,真方便~
我搭的是09:30這班,時刻表旁邊有打井字號,說是機動加班車,不曉得是什麼意思。代表這些班次有時開,有時不開嗎?那還真可怕....總之我這班有正常發車就是了。
高鐵台中站五號出口-往南投方向的車都要來這邊搭喔。人超多,尤其是假日和早上,幾乎都是要去溪頭的銀髮族。
離開高鐵站,上台74線。下方是烏溪。
轉國道三號~1657會在草屯下交流道,接著走平面經草屯市區中新興村南投市區。
中投公路
再次跨越烏溪,進入南投縣。
下草屯交流道囉!
照舊拍個郵局-草屯大觀郵局
右轉中正路,進入草屯市區。
草屯星巴克
草屯站。從高鐵台中站到草屯站約半小時車程。除了1657,高鐵站到草屯還有南投客運6670(經台14線)可利用,一天約十班。
左轉省府路,此路口為草屯鎮與南投市的交界。
左轉彎進來就進入大名鼎鼎的中新興村了
去年中走入歷史的台灣省政府舊址
台灣省政資料館
光明派出所-1657在此左轉光明路。這是新走法,以前不會彎進來。裡面有蠻多公務單位的,可能是為了服務公務員才調整動線的吧!
役政署,這一帶還有一些中央部會的中部辦公室設立於此。
國史館台灣文獻館,看起來非常氣派,好像西洋宮殿一樣。
又是棟奇形怪狀的建築物,回家查了一下,原來是經濟部的中臺灣創新園區。
中興國中站,不過照片中的學校是德興國小。中興國中在國小正對面。
東閔-中興-祖祠路口
軍功橋-對面是正在整修中的綠美橋。下方則是貫穿南投市的貓羅溪~
約一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抵達南投站囉!本車繼續開往終點站-稅捐處。
對面就是彰客南投站和南投家樂福。等等要搭10:10的6929路前往鄉親寮(中寮鄉市區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