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2019.11.30 彰化客運 【南投-6929-鄉親寮】

搭乘區間南投鄉親寮
票  價:27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0:1010:30,20分鐘


要到中寮鄉必須在彰化客運南投站搭車,主要有往北中寮的「內城」及南中寮的「鄉親寮」兩條路線。有一陣子很火紅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就在內城的方向,至於鄉親寮則是中寮鄉市區的所在地。
往中寮鄉方面的五號站台。中寮鄉全鄉都是彰化客運的地盤。
鄉親寮線還有三條偏遠支線-大坑、粗坑及頂城子。這三條支線將於12/1停駛,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由彰客行駛了,哭哭。
感謝鄉親們長久以來的支持~下台一鞠躬....三支線自12/1起改由中寮鄉公所的民行公車接手。12/1是星期天,鄉公所的車不跑,所以實際上12/2禮拜一才開始上線服務鄉親~也就是說假日如果要去這三個偏遠村落的話,只能自備交通工具進去了。
來張三支線的路線圖會比較清楚。 大坑、粗坑及頂城子其實就鄉親寮再進去一點點的三座小山村而已,繼續往裡面開個10~15分鐘就到了。不算遠~
很快地~10:10往鄉親寮的6929路來囉!來的是台小巴~長輩們提著大包小包排隊上車。
撻子灣,很特別的地名。
搭車乘客以長輩居多~
車窗很髒= ="
139縣道振興橋,下方是平林溪。
中山橋,下方一樣是平林溪。遠方雄偉的廟宇是明善寺。
139縣道沿著平林溪畔一路延伸~
山路起起伏伏~
路旁的檳榔樹
中正橋-沿途遇到的第三座橋,下方一樣是平林溪。
永安街永平路口
約20分鐘車程就來到終點站-鄉親寮了。左邊的粉紅色建築就是中寮鄉公所。
鄉親寮的站牌剛好在一座肉攤前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