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2018.02.19 臺西客運 【斗六-7124-北港】

搭乘區間:土庫北港電力公司
票  價:55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2:0112:36,35分鐘


搭乘7108在土庫站下車
下一站:北港!馬上會有301及7124抵達土庫,開往北港。這兩班車必須二選一,因為站牌在不同地方。最後我選擇搭7124,因為7124去北港的站牌就在斜對面,過個馬路就到囉。

至於301的土庫站牌,應該是在衛生所那邊,走過去可能來不及,所以不考慮。
7124去北港的站牌就在土庫全聯對面
站牌上有個小八卦....原來當初故宮南院開館時,臺西客運有意把7124的起訖站,從北港拉到故宮南院及高鐵嘉義站....只是不曉得後來是怎樣,該計畫並未實現。
掐來ㄚ!生意不錯喔,7124不愧是臺西客運的熱門路線,終於不再是一人包車了!
興新-鎮安宮牌樓
下一站:奮起湖?歡迎搭乘嘉義縣公車,本車開往阿里山....ㄜ不是啦= =,此奮起湖非彼奮起湖....而是土庫鎮的綺湖社區喔。
綺湖-鎮湖宮牌樓
下一個聚落是秀潭。秀潭舊名無底潭。無底潭?真是可怕的地名。話說土庫這邊好多什麼湖、潭之類的地名,也許是以前有很多池塘的關係吧....
元長市區
元長外環道-該外環道於2012年完工通車,奇怪的是~省道台19線沒有因此改線經外環道,依舊通過元長市區....
這不曉得是鴨還是鵝XD
拉近看,脖子長、體型大,我想應該是鵝吧?(不確定)
溝皂真武殿牌樓-小路進去(雲158鄉道)可通往溝皂。這已經是今天看到的第三座牌樓了~
北辰派出所
正當客運來到北港市區外圍時,想說可以鬆一口氣,應該可以趕上12:40發車的嘉客7220。現在已經12:28囉....

誰知,客運突然在派出所的這個路口左轉新德路....
原來是要繞駛媽祖醫院。7124一天只有兩班會繞媽祖醫院,就這麼好運,被我搭到其中一班= =
繞完媽祖醫院,又回到北辰派出所。天啊,繞這一趟又花了5分鐘的時間....現在時間:12:33。
人家說,屋漏偏逢連夜雨。沒多久,客運就卡在車陣當中了....
原來左手邊就是五路財神廟-北港武德宮。難怪這麼塞....過年北港塞車不意外,只是我以為只有北港大橋那邊會塞,想不到這邊也塞得那麼兇= ="

連續第四年過年來北港了~每年都塞,沒有一年例外的。
最後在倒數第二站-北港電力公司下車。接著拔腿狂奔至建國國中,打算攔截已經發車的嘉義客運7220....不過忙中有錯,站牌在建國國中的後門,我跑去前門了~跑錯邊了啦!眼睜睜看著我要搭的車從眼前溜走~真是殘念阿....等於宣告今天的計畫:正。式。失。敗!

有圖會更清楚。從北港電力公司下車後,應該走到紫色星星的建國國中後門,才能攔到嘉義客運7220去東勢厝....不過我卻跑去紅色星星的前門XD


建國國中前門。車子既然沒搭到,只好摸摸鼻子,走回客運站,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Q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