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2018.02.19 臺西客運 【虎尾-7104-麥寮】

搭乘區間高鐵雲林站雲林長庚醫院
票  價:95元(一卡通)
車  程:07:4608:48,1小時2分鐘


過年期間,各大景點人滿為患。不想人擠人,因此今天規劃了一趟絕對不會塞車的行程-台塑六輕和雲林長庚醫院之旅= =。果然,一路上都沒啥人車~不過大年初四到醫院走春、工業區吸廢氣,好像哪裡怪怪的吼囧

台塑六輕位於雲林縣麥寮鄉,實際位置比想像中還要偏遠。到麥寮市區後,得再往海邊的方向走8公里才到得了,沿途景色十分寂寥、荒涼....令人印象深刻。
搭高鐵的旅客,可搭臺西客運7101、7103、7104經麥寮市區前往六輕;7700、7712則只開到麥寮市區,沒到六輕。超複雜~我也是仔細比對路線圖後才搞懂。
早上這個時段,有好幾班車會開去六輕,接著得等到十一點多才有車了。臺西客運的排點非常詭異,常短時間內好幾班車,之後幾個小時又完全沒車= =
小弟我搭的是假日第一班開往六輕的車-7104。
在雲林拍雲。窗外的雲,不知所"雲",不曉得這是啥雲。我想應該是高積雲吧....
早上在南部拍到的雲,應該也是高積雲。
回正題....7104駛離高鐵雲林站。窗外為啥有水滴不曉得,沒下雨呀。可能是頭班車出任務前有洗車吧。
吳厝
沿路試圖拍風景,不過太早了,天色還不夠亮,加上臺西客運的車窗都有貼膜,所以拍失敗的照片很多....客倌就加減看囉。
省道台19線崙背外環道
崙背豹檳榔....這超有趣,幾乎雲林每個鄉鎮都有的檳榔攤。北港就叫北港豹、虎尾的叫虎尾豹,連彰化二林都有,現正收集中XD
崙背市區-奉天宮
除了鄉鎮市中心外,雲林的景色基本上就是一大片農田~
大有-永安宮
霄仁厝-用台語唸聽起來是小人厝。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-麥寮交流道。
156縣道/台17線西濱公路路口。過這個路口就進入麥寮市區了~
麥寮衛生所
過麥寮衛生所後,客運繼續直行,不久即左轉....
接著轉進一片貌似停車場的空地,並迴轉。瞎密?終點站到了嗎= =
見情況不對,馬上跑去前面問司機大哥這班車到底有沒有去長庚醫院= =....司機說有啦,叫我等一下。

休息幾分鐘後,客運重新出發,並往回開。原來這邊是鎮南宮夜市的停車場~也是7104在麥寮市區迴轉的地方。
空間好大,讓晒夜市的朋友們停免驚的。
接著離開麥寮市區,繼續往六輕前進。圖為剛剛經過的156縣道/台17線西濱公路路口。
下圖中的大馬路為台17線西濱公路,7101由此去,經橋頭往六輕。本車則為7104,不走西濱,而是沿著水溝邊這條泰順路去六輕。二者去六輕的動線是不同低~
麥寮城鄉運動公園
民雄肉包居然在麥寮也有分店?
從民雄肉包店門口,右轉中興路。
麥寮高中
左轉不知名小路
不知名小路-Google地圖說這條是後安路,但查中華郵政3+2郵遞區號,並沒有這條路說。只知道這邊是保安林和後安寮的交界處。
不知名小路右轉雲1鄉道,也就是豐安路。
路旁的魚池
接下來會來到一個叫楊厝寮的聚落。7104在這邊也設有站牌。
好荒涼喔....
雲1鄉道5k處
前方是安東橋,本車不過橋,左轉雲3-1鄉道,往後安寮前進。
後安寮-離開麥寮市區後,經過一大片漁塭、田野,終於又看到一座較有人氣的聚落了。
從後安寮的7-11右轉,經過後安大橋。下方是施厝大排。
過後安大橋,立刻左轉聯一道路(工業路)
看不出來這是填平的漁塭還是廢棄的農地....
給人一種滄桑感~~
在雲林長庚醫院下車。從高鐵站搭過來超過一個小時。比想像中遠很多.....本車繼續開往終點站-六輕工業區。
繼我剛搭的7104頭班車,後面還跟了另一班7104,以及7101、7103,全都朝六輕這邊開過來。短短半小時內有四班車走類似的路線來六輕。
除了臺西客運之外,最特別的就是員林客運也有開到六輕來喔。6737經國道,延駛雲林長庚,一天僅一班,傍晚17:50台中開;雲林長庚開回台中則是14:40。算是很特殊的路線....改天一定要來挑戰看看。
路口也插了一根員客的站牌,不曉得實際的候車地點在哪裡。
雲林長庚醫院全景
等一下要搭回麥寮的車是09:15發車,還有半小時空檔,就走去六輕大門取景。
好像動畫裡的未來都市、明日世界....
聽說六輕有將近400根煙囪
走到盡頭了
右邊還有路,剛剛搭的7104就是往這條路的盡頭開過去。
煙囪....排出來的氣體不曉得是什麼。
上網查,據六輕的說法是....水蒸汽。因為煙囪排出來的空氣溫度很高,碰到氣溫較低的大氣,水蒸氣迅速凝結成小水滴,因而形成照片中所見的白煙,聽起來和冬春時節晨霧的成因頗像。至於事實為何呢?我想當地人的感受是最清楚不過了。
當天一共看到3根煙囪在冒煙
往回走,經過一座小橋。
對面也有一座小橋,臺西客運的六輕工業區站牌,就在小橋附近。
剛剛搭過來的7104,要開回去囉。返程09:00發車,返回麥寮、虎尾。
小弟我則是要搭另一條線-7101。這條線回麥寮的動線和7104不一樣,經橋頭村。表定09:15長庚醫院發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