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2018.01.13 首都客運 【南港-9026-大武崙】

搭乘區間南港轉運站西站長庚醫院
票  價:30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0:0710:35,28分鐘


九份去過好幾次了,人潮金價恐怖;倒是後山的金瓜石、水湳洞,好像還沒造訪過勒!看氣象預報,東北角今天天氣還不錯,多雲時晴,就決定去金瓜石踏踏青、拍拍照囉!

因為本網誌是以搭公車趴趴走為主題,一車直達那多無趣阿XD,所以路線安排上會很詭異....今天的計畫是:高鐵南港站→基隆長庚醫院→基隆火車站→金瓜石→水湳洞→侯硐....一整個繞來繞去哈哈哈。如要正常板的,應該是到捷運忠孝復興站或松山火車站搭1062直達。

首先搭高鐵來到南港,再轉9026去基隆長庚。這次不同的是,「南港轉運站西站」啟用囉!再也不用頂著寒風在公車站牌旁等車....
經過南港車站的國道客運目前都遷進轉運站了,包括國光往宜蘭、桃機的路線,還有其他業者往大武崙、暖暖、桃園的路線。
南港車站沒有直達基隆火車站的國道客運,只有開往暖暖的1088和大武崙的9026。1088去年四月搭過了,所以今天選擇搭9026囉。
9026駛離轉運站,經過以前停靠的公車站牌。這邊風超大的,有一次在這邊等車,吹了一個小時的冷風= =。呼,現在不用受這種罪了。(不過要搭市區公車,還是得來這邊等車)
在南港展覽館載了四名人客之後,進入新北市汐止區。
汐止的富信大飯店,也是上國道之前,最後一個站位。
感覺非常High Class的富信大飯店....
看到好事多就代表即將上國道囉....


由新台五路交流道上國道三號。後方的龐然大物是汐止的遠東世界中心。
沒多久就由汐止系統切入國道一號
汐止星光橋
五堵交流道附近的基隆河風光
本路線在1K的基隆交流道下國道。
下平面道路囉~首先是第一站:富景天下。
基隆因為地形的關係,超大型的集合住宅林立。建案的名字也常被拿來當公車站牌名稱使用。
沒多久就看到宏偉的長庚醫院
基隆長庚醫院
不到半小時的車程,抵達今天的第一站-基隆長庚醫院。
這邊的大樓一棟比一棟高
對向的候車處,人潮洶湧,不愧是全台灣大眾運輸使用率第二名的城市。接下來搭的兩班公車亦是在擠沙丁魚中度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