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2018.01.13 基隆客運 【基隆-788-金瓜石】

搭乘區間忠一孝一路口金瓜石(黃金博物館)
票  價:兩段票30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1:5612:56,1小時


接下來要搭公車上金瓜石囉(圖攝於金瓜石)

基隆到九份、金瓜石的路線為788,班次非常密集,約10~15分一班。只不過班次那麼多,還是得擠沙丁魚....幾乎從頭站到尾= =。生意會那麼好的原因,除了往九份的觀光客會搭,這條線也經過基隆市人口稠密的信二路、東信路、深澳坑,以及瑞芳等地,從頭到尾幾乎都是滿座。呼~幸好站在輪椅停放區的窗邊,還能拍到不錯的照片。


山上用餐不方便,先到火車站旁吃了一碗牛肉麵,吃飽後到基隆港邊拍拍照。
風好大,好冷....
西岸旅客碼頭。11年前去馬祖時來這邊搭過船~
基隆市公車總站與海港大樓
接下來,準備上山囉!照舊,來到仁祥診所等車,基隆客運的班車都在這邊搭。只是看788的路線圖,還有動態系統,這邊好像沒有設站?為求保險,只好到下一站-忠一路、孝一路口等車。
旁邊是市公車的城隍廟站,不是我要的忠一路、孝一路口。
再往前走,終於到囉!名字是對,不過上面沒貼788的路線圖,怪了,這不是肯德基。
再往前走,這座才是本家啦!上面有貼788的路線圖,哇哩勒,真是有夠複雜的。
對面是海洋廣場
等了好久....我要的788怎麼還不來?真的是有夠7788!@#$%#$%的啦哈哈哈。等車途中還遇到基隆在地特色的「撿客」-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併車....我要到金瓜石耶,怎麼撿= =

總算,又等了一下,將近十二點,788終於來囉!搭得是11:45的班次,延誤10分鐘進站。上面已經一堆人了,果然剛剛仁祥診所才是起站= =
客滿>"<,只好站在窗邊拍照。市政府。
基隆地標-中正公園,來基隆那麼多次了,改天一定要上去一次看看。
署立基隆醫院
信義市場,今天經過的第二座市場。
基隆信義郵局
轉入東信路
基隆女中
十二生肖橋,排名第一的財鼠橋。
基隆東信路郵局
離開信義區的鬧區,開始爬山了。
雖說是山路,但兩旁還是好多住家喔!還有大樓。有的還得拾級而上,基隆不愧是山城。
基隆監獄
一品特區
翠峰山莊
崇法街口。這裡的展望似乎不錯。
美的世界,Beautiful World~好夢幻的名字....
102市道/深澳坑路,還是第一次經過這裡說。
小路進去就是深澳國小
這邊看起來破舊的建築則是深澳國小舊校區的樣子
北133區道(調和街)路口,過這條路就進入新北市瑞芳了。
瑞芳火車站
區民廣場。為了改善交通,往九份方向的站牌已經挪到這裡了,火車站那邊不給上下車了。要從瑞芳火車站去九份、金瓜石、侯硐的朋友,記得來區民廣場搭車喔!至於回台北、基隆的方向,還是在瑞芳火車站上下客。
今天經過的第三座市場.....
台2丁線子平橋與瑞芳隧道,可通往濱海公路。去年搭1051,就是從該隧道鑽出來,進入瑞芳市區。
右手邊是基隆河風光
離開瑞芳市區後,開始爬山。
高度越高,展望越好,美景慢慢浮出。
芒花隨風搖曳
九號停車場,這邊好像是公家的免費停車場?車停妥後好像有接駁車可以載你到九份老街那。這邊離老街還有一段距離....
繼續爬呀爬,左邊的廟好像是青雲殿。
浮在外海上的基隆嶼
山城,接近中。
九份(九份派出所)
快到囉....
抵達九份老街站,幾乎全部的乘客都下車了。然後有一群西洋遊客上車。
抵達終點站-金瓜石(黃金博物館)。從基隆搭過來車程剛好一個小時;788另外還有繞海科館的班次,目的地是九份、金瓜石的朋友們不要搭,那會多出二十分鐘的車程。

假日繞海科館的班次,基隆開:10:00、13:00、15:00、17:00、18:00、21:00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