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2018.01.13 基隆客運 【891 金水浪漫號】

搭乘區間:勸濟堂黃金瀑布
票  價:15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4:1014:16,6分鐘


勸濟堂,金九這邊廟好多...福山宮、青雲殿、金山寺、勸濟堂....。如果你是從台北搭1062客運來金瓜石的話,終點站就是「勸濟堂」。
旁邊是勸濟堂的香客大樓
勸濟堂是國道客運1062的起迄站,這邊人潮明顯比九份老街那邊少....來這邊搭車就不怕擠不上車了XD
勸濟堂的候車亭
如果要搭金水浪漫號的話,請在本路線專屬的站牌候車。可別跑到剛剛那個候車亭去囉,回台北才去那裡搭。
勸濟堂回頭望向金瓜石聚落,還蠻近的說!搭公車過來要繞山路,和走步道時間差不多。
接著走去景明亭,大概走300公尺就到囉。
好夢幻呀~
這裡展望相當好,正對水湳洞、陰陽海。
水湳洞漁港及停車場
彎彎曲曲的金水公路
好像空間被扭曲的感覺....事實上兩台車是在不同的平面上XD
景明亭旁邊的觀景台。這邊剛好位於風頭....東北季風狂灌,冷到爆,又不時飄點小雨,大概待了十來分鐘就受不了離開了= =。好多人開車來這邊打算看風景,剛下車就又躲回車上去XD
走回勸濟堂搭車,打開APP查詢公車動態,發現891的預估到站時間都蠻不準的,一下子進站中,一下子又變25分後抵達= =....不曉得是不是山區訊號不好的緣故。
景明亭旁邊的觀景台,搭車離開時稍微露出了一點藍天....
行經剛剛照片所拍到的九彎十八拐,請坐穩!
黃金瀑布到囉!
在黃金瀑布站下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