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2018.01.13 基隆客運 【891 金水浪漫號】

搭乘區間黃金博物館勸濟堂
票  價:15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3:3313:39,6分鐘


從基隆搭788來到終點站-金瓜石站,也就是黃金博物館,旁邊的學校是私立時雨中學~後面形狀特殊的山頭應該就是無耳茶壺山了。

下公車後,迎接我的是淒風苦雨的糟糕天氣....唉,天昏地暗的,就別指望拍出來的照片有多好看了。剛在基隆還有藍天白雲說....東北角果然還是要夏天來><
金瓜石車站-要進一步遊覽金瓜石各景點,可利用觀光公車891路。

891從黃金博物館發車,經勸濟堂、黃金瀑布、水湳洞、保民堂、再回到黃金博物館,單向繞一圈。平日一小時一班,假日半小時一班。因為沿著金水公路、浪漫公路繞行金瓜石、水湳洞,所以又稱金水浪漫號,就是台語的「真水浪漫號啦!
彎彎曲曲的北34區道,就是金瓜石通往水湳洞的金水公路」。
金瓜石聚落對面的基隆山。雖然叫做基隆山不過不在基隆XD,事實上基隆路也不在基隆....基隆河更只有一小段在基隆= =。

可以看到基隆山山脊上的步道還有涼亭,感覺非常陡峭。
搭車前先去金瓜石聚落逛逛
時雨中學的籃球場,背後是基隆山。
中學的跑道
跑道後面的涼亭就是待會兒要拜訪的景明亭。其實水金九當地最有名的亭子是不厭亭」,不過公車沒法到= =,而景明亭風景也超讚,今天就先造訪景明亭吧!不厭亭改天再想辦法去....
等一下要去的景明亭、勸濟堂,其實離黃金博物館非常近,走步道切西瓜只要200公尺!反而公車要繞山路,也得搭上5分鐘呢!
從金瓜石聚落望向勸濟堂,其實蠻近的。照片最左邊的涼亭就是景明亭。
瑞芳金瓜石郵局
回到金瓜石公車站,搭上金水浪漫號,準備前往勸濟堂。
出發囉!離開金瓜石聚落,會先開一段大下坡,左側的基隆山如影隨形。
另一座學校-瓜山國小。
從右邊這個小路攀上去就能抵達勸濟堂
回頭望向金瓜石聚落
是景明亭!此處未設站,必須搭到勸濟堂,再走一小段路過來。
抵達勸濟堂囉!一下車卻開始飄雨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