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2017.09.23 員林客運 【高鐵彰化站-6-鹿港】

搭乘區間高鐵彰化站鹿港(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)
票  價:85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0:3011:41,1小時11分鐘


上個禮拜從高鐵台中站搭車前往鹿港,這禮拜嘗試從高鐵彰化站搭乘6路公車前往鹿港。發現這個方式對要去鹿港的南部朋友來說,也是非常方便的喔!

6路是彰化縣市區公車,由員林客運經營。從高鐵彰化站出發,經田尾、永靖、員林,接著走台76線快速公路直達鹿港。假日班次約半小時一班,十分密集。高鐵彰化至鹿港,車程約70分鐘,票價85元。
6路來囉!本路線所有班次皆以低地板公車營運。
高鐵站往省道之間的大社路、富農路,道路兩旁很容易看見這種園藝植栽。
出省道啦!
路兩邊一樣有好多園藝店....田尾鄉不愧是園藝的故鄉。記得這班車以前會開進怡心園,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只走省道,不進去公路花園了。
省道沒啥風景可拍,就這樣放空,直到進入員林市區。員林大排~沿著排水溝旁興建的高架橋就是台76線快速公路。
員客員林站,沒半隻貓上下車....這班車感覺生意不太好....在想應該是北部的遊客都從彰化市那邊搭彰客去鹿港了,像我這樣從南彰化搭6路去鹿港的,相形之下就少很多了....
員林基督教醫院
回到省道台一線
接著右轉148縣道(員鹿路),準備上台76線快速公路的匝道。
上台76線囉!
橋下的葡萄園
第一次上來台76耶!下方是中山高埔鹽系統路段。
翠綠的稻田
沒多久,高架路段就結束了,慢車道也出現了!是的,台76線只有一部份是高架,往海濱方向未全線通車。降為平面後,改接縣道144號。
即使是平面路段,還是沿著大排水溝旁闢建的。
彰化平原的稻田
福興鄉番花路路口
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
過這座橋就正式進入鹿港市區囉
由144縣道右轉135縣道(青雲路),從南側進入鹿港市區。
進鹿港市區的第一站-地藏王廟。
和彰客一樣,員客進入鹿港市區後開始塞車、等紅燈,不斷地左轉、右轉,繞來繞去,動線完全看不懂XD。
終於....進市區繞了十來分鐘後,抵達終點站-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(鹿港鎮北區遊客中心)。員林客運在鹿港沒有車站,只有站牌,就設在遊客中心的後方[天后路]上。

[自由時報]
注意!彰客、員客鹿港搭車處大變動!
2017/12/5起改至新站上、下車!!!!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273804
下車後,繞到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的前門~
穿越兒童公園,就來到復興路的彰化客運鹿港站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