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2017.09.16 員林客運 【二林-6709-田中】

搭乘區間二林田中
票  價:70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6:3517:49,1小時14分鐘


從王功搭乘6710來到二林鎮
二林是彰化縣西南角最熱鬧的城鎮,也是周邊幾個鄉鎮的民生消費中心。
二林最熱鬧的第一公有市場周邊
在市區隨意逛逛,接著又回到客運站,準備搭車回家了。
打算搭高鐵回南部,高鐵站在田中,得搭往田中的班車-6709。不過6709到高鐵站時,南下的列車剛好跑掉了XD。高鐵彰化站一小時才一班車,所以最後是搭到田中火車站,搭火車回家。
二林海線這邊的聯外交通真的很不方便。高鐵和台鐵在彰化路段都是靠山側,海線的鄉親很難利用。從二林搭到最近的鐵路車站,不管是彰化站、員林站、田中站、高鐵站,都得耗上一個小時。我這班車還有繞明道大學,得搭75分。
本車16:35由二林站發車,開往田中,繞駛明道大學。旁邊那台也是16:35發車的6707,開往員林。
二林郵局
後面那台跟屁蟲6707在此與我們分道揚鑣。他從這條小路(縣道143甲,竹林路)開往竹塘鄉。
稻田景觀~
原斗,感覺也是座不小的聚落。
離開聚落,又是稻田~
舊台19線路口-沒多久便來到了合興。合興是埤頭鄉的市區。
埤頭郵局
新台19線路口-省道台19線的埤頭外環道。
繼續往前會通過國道一號北斗交流道
跨越中山高
北斗鎮到囉!不過進市區前,會先繞駛明道大學。
右轉省道台一線。北斗鎮卓綜合醫院。
從這間7-11的路口轉進去~便能抵達明道大學。
明道大學-目前有員林客運6707、6709、6881、6882部分班次會繞進來。
第一次經過這間學校,位置真的蠻偏僻的。公車從北斗繞進來再回去,要多花10~15分左右時間。
回省道台一線囉!
北斗市區-奠安宮美食廣場。廟和美食街共構,蠻特別的。
左轉,往高鐵彰化站方向行駛。
往高鐵站途中的美麗風景
高鐵彰化站-本來打算搭高鐵回家的,但眼看17:30的南下列車是搭不到了,只好繼續搭到田中火車站。
左轉斗中路,進入田中市區。
彰客田中站
在終點站-員客田中站下車。
員客田中站-接著走到對面的田中火車站,搭火車回家,結束今天的了鹿港、王功之旅。
田中市區的暮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