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2017.09.16 彰化客運 【高鐵台中站-6933-鹿港】

搭乘區間高鐵台中站鹿港
票  價:71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0:1811:40,1小時22分鐘


今天打算來一趟鹿港小鎮、王功漁港之旅。第一站是鹿港。高鐵台中站、高鐵彰化站都有公車可以抵達,不曉得哪個快。小弟我是從南部上去的啦~今天就先試試看從高鐵台中站出發的方式吧!

高鐵台中站發車,開往鹿港的彰化客運6933。這條線本來是從台中市區的干城站發車,但受台中市公車「刷卡N公里免費」政策的衝擊,台中段的搭乘狀況變得不理想,今年6月起部分班次截短行駛,改從高鐵站發車。

除了6933之外,還有台灣好行鹿港線-6936可以利用喔!
本車抵達高鐵站已經誤點了,司機大哥廁所都沒上馬上又開回鹿港,真是辛苦了。
駛出高鐵站區,右轉台1乙線。
多少男兒的青春回憶~成功嶺。
成功→王田,右邊的山丘即大度台地的邊緣。
成功火車站
上大度橋囉,下方是烏溪,俗稱大肚溪。
在彰化市區佔地甚廣的台化公司
彰化市公所
彰化光復路郵局,彰化夜間郵局&舊總局所在。即將砍掉重練,改建成郵局結合某知名影城的大樓。酷!
從這個小巷子進去就是彰化客運總站囉
位於火車站斜對面的彰化客運彰化總站
彰化市的客運樞紐,本站相當多人上車。
駛離總站後,繼續向鹿港行駛。彰化火車站。
彰化銀行彰化分行....彰化銀行的總部在台中喔,所以彰化市只是分行而已XD
在火車站附近繞一圈後,駛出省道台一線。
彰化南瑤郵局
然後右轉中央路
中央陸橋通過中
彰化中央路郵局,也是彰化郵局所在地。
中央路/中華西路(台19線)路口。照片的盡頭方向可以回到彰化火車站。
從郵局路口出來,左轉即彰化交流道。
過交流道後,改行駛縣道142線。莿桐腳派出所~
不久之後,進入秀水鄉。慈濟彰化分會。
離開市區後,稻田景觀變多了。
142縣道2K處。剛剛莿桐腳派出所是該縣道的末端,約9.9K。
離鹿港鎮超近的福興鄉公所。從地圖上看,可以發現兩個鄉鎮的市區是連在一起的,有點像中壢平鎮那種感覺....
鹿港到囉!這是鹿港很有名的伴手禮~鼎泰興水蒸蛋糕,店面建築也非常古色古香。
小城故事多~
抵達終點站-彰客鹿港站了。第一次搭客運來鹿港。
從偌大的停車場走出來....
斜對面就是彰客鹿港乘車處。接下來要去員客鹿港站搭車去王功。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,員客在鹿港只有站牌,沒有車站。那....站牌在哪裡勒?因為接近中午了,就先去覓食&小鎮閒逛,然後邊查詢。

彰客乘車處斜對面就是兒童公園,有微笑單車可以租借喔。
微笑單車租借站
騎U-Bike在鹿港小鎮亂晃~彰化縣的微笑單車計費方式和台北市一樣:前30分鐘5元;新北、桃園,則是前30分鐘免費;新竹、台中,則是前30分10元。
人聲鼎沸、車水馬龍的鹿港小鎮,感覺交通很壅塞,觀光大鎮的宿命。
小鎮一景
吃完午餐+亂晃之後,歸還微笑單車。再查一下手機,才知道員客鹿港站牌就在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(北區遊客中心)後面。和彰客鹿港站隔了一座公園而已。
旅遊服務中心有貼台灣好行的時刻表。等一下要搭的是台灣好行6741路,前往王功漁港。
來到遊客中心後方,終於找到員客鹿港站牌囉!
[自由時報] 
注意!彰客、員客鹿港搭車處大變動!
2017/12/5起改至新站上、下車!!!!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2738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