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2017.09.16 員林客運 【王功-6710-二林】

搭乘區間南王功二林
票  價:39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5:4016:03,23分鐘


王功大街
接下來要去二林。公車站牌在哪勒....逛了一圈才知道~王功的站牌有兩根!去鹿港和二林,要在不同的站牌搭車。且彼此相隔甚遠....一根在北、一根在南,相距約750公尺= ="
鹿港的站牌在大街北端,派出所對面的橋邊小路。二林、台中的站牌在大街南端,郵局斜對面。

也就是說,從鹿港搭車過來,在王功大街北端下車後,須走750公尺,到王功大街南端的站牌,才能搭到往二林的車。

蠻特殊的設計,猜想可能是不想讓客運開進大街裡吧?事實上,王功大街非常狹窄,兩邊都是店面、攤販、住家,假日又會湧入觀光客的車潮。
芳苑王功郵局


南王功站牌位在王功郵局斜對面


有兩條路線以「南王功」為起訖站-6710、6738。前者只開到二林,後者經二林往台中。比較特殊的是,6738一天有兩班車會走國道去台中,改天再來搭搭看。

王功經國道往台中:06:2012:40
6710來囉!
本車15:40發車,經芳苑、路上,開往二林。
尚在施工的西濱快速公路王功至大城段。
永興橋,下方是二林溪。
芳苑白馬普天宮,就是剛剛搭的台灣好行-6741的終點站。
芳苑市區
150縣道起點-在芳苑市區左轉150縣道。
芳苑國中
6710不會一直走150縣道,中途會右轉彰157鄉道,裡面有個大聚落-路上。
路上-芳苑至二林間最大的聚落
路上這邊路段狹窄,和一台溪湖高中的校車會車,進退不得。
沿途的花生田
舊社
進入二林市區了!二林全聯,後面是二林基督教醫院。
中正國小
二林分局....咦?我有沒有看錯,怎麼是芳苑分局二林分駐所?分局不是都設在比較熱鬧的鄉鎮嗎?

上網查才知道,二林分駐所以前的確是二林分局沒錯,但因廳舍老舊,所處又是私人土地而無法改建,分局便搬去芳苑鄉了,並改名為芳苑分局。
位於分駐所和客運站之間的二林武德殿。哇!想不到二林小鎮也會有這種原汁原味的歷史建築~武德殿是日治時代警察訓練劍道和柔道的場所,之前有參觀過新化的武德殿~看這外觀,二林的武德殿尚未開放的樣子....
武德殿旁邊就是員客二林站囉!在終點站-二林站下車。
員客二林站。一樣歷史很悠久耶....老古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