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2017.03.05 捷順交通 【捷運永寧站-710-大溪】

搭乘區間捷運永寧站大溪老街
票  價:三段票54元(悠遊卡)
車  程:09:0209:54,52分鐘


台北到大溪,以往只有走省道的9103可以搭乘。現在有更便利的選擇囉!由捷順交通經營的快速公車-710路捷運永寧站-大溪老街】於2/24正式通車囉!

本路線由捷運交通的電動車隊經營,屬桃園市公車,由捷運永寧站出發,經北二高前往大溪。行車時間約40~50分,每10~30分就一班車。要注意的是,因屬桃園市公車,所以是照桃園市的收費方式,一段票18元,三段票54元;還有,此款電動車座位數很少,行經國道又不允許站位,因此連假期間要有擠不上車的心理準備><

本路線的起點位在捷運板南線的永寧站,因鄰近北二高土城交流道,近年來成為許多國道客運、快速公車的起迄站。出捷運站,坐上公車,馬上就能上國道,真的超方便說!

至於詳細的候車位置,從4號出口出站,往回走,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前有一堆人在等車,那就是囉!
星期天一大早,已湧現不少排隊候車的民眾。除了大溪,還有往龍潭、平鎮的709,以及八德的1659,都是在這邊等車的。
永寧站因候車空間有限,只能在地上畫出這種貪吃蛇的排隊動線啦。
首先進站的是開往八德的1659
後頭跟上的便是本篇文章的主角-開往大溪老街的710囉!
電動車環保又安靜,不過缺點是座位數少。這條線又經國道,不能站立,一旦客滿,就只能搭下一班囉。
離開捷運站,拐個左轉便能上北二高。
上國道三號
下方是三峽溪
由原樹林收費站用地改建而成的樹林交流道
離大溪還有11公里。不曉得是不是電動車的關係?總覺得在國道上跑好慢喔....一直開在最外側車道,有種後繼無力之感XD
下方是大漢溪
沒多久便下大溪交流道囉!
台3線路口,在此左轉。
不久便來到下國道第一個站牌-員樹林。實際上離員樹林聚落有一小段距離。
員林/埔頂路口-710下交流道之後,不會直接開往大溪市區,而是去埔頂、仁善繞一圈,故在此左轉埔頂路。
仁善街-這一帶都是令人心動但難以行動的住宅區
一旁便是佔地甚廣的埔頂公園,這邊的生活環境實在好得沒話說。
仁善/介壽路口,在此右轉台4線,往崎頂前進。
大溪崎頂郵局
崎頂
台3、台4線路口
接下來會溜一個大下坡,此處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眺望大溪市區。可惜今天有霾害,能見度不佳。圖中的橋為武嶺橋,是大溪重要的聯外橋樑。
武嶺橋通過中,對面就是大溪觀光橋。本路線假日9點以後發車的班次不進大溪老街,而是在觀光橋那邊放乘客下車,再步行進老街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大溪老城區逢假日必塞,不這樣規劃不行。

本車雖09:02開車,實則為08:55的班次誤點,所以還是有進老街喔。
大溪牌樓~也是北橫公路台7線的起點。
終於抵達目的地囉!從永寧到大溪老街車程52分。
本車的彩繪主題是無嘴貓,相當吸睛!
之前搭阿里山客運,彩繪主角則是一隻青蛙。上網查了一下,好像是諸羅樹蛙吧XD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