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2017.03.05 桃園客運 【石門水庫-5055-中壢】

搭乘區間:嵩台龍潭
票  價:39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4:3915:11,32分鐘


嵩台,石門水庫至高點,視野一級棒。
不枉我從大壩下面氣喘吁吁地爬上來~美呆了!
往大壩的方向看
水庫正面取景一張
後池堰的方向
石門水庫壩頂標高252公尺
現在水位僅剩下230公尺不到....
這張更清楚,約229.9吧!
回中壢的車,站牌上是寫1427發車。可能假日道路雍塞,快1440了,車子還沒出現。說到公車,石門水庫大壩往市區,主要有三條路線:往中壢的5050、5055;往桃園的5056,班次都不算多。至於台灣好行慈湖線則只開到坪林收費站,站牌離大壩約1.5公里,還得爬坡。
5055來囉!本車經山仔頂開往中壢。其實也不難想像誤點原因,假日大壩車流量大,而且路幅很小,尤其嵩台這邊更是個瓶頸點....
上車啦!哇塞,人超多= =。好險車尾右側窗邊還有一個位置。
要離開石門水庫囉~
石門車站。雖然上面寫著新竹客運,但剛說過,新竹客運開往水庫的路線已經停駛很久了。目前僅剩桃園客運在跑。
5055溜大坡,從坪林收費站出石門水庫。
上溪洲大橋
下方是大漢溪,因為河水都被石門水庫大壩攔截了,所以這邊沒幾滴水。
在這個路口右轉台3乙線
左轉文化路,去石管局繞一圈。
石門國中
這邊都是活魚餐廳,數量比石門水庫周邊還要多。
超多間
石管局候車亭-石管局即昔日的石門水庫管理局,現在改稱北區水資源局。
離開石管局後,5055往回開,又回到活魚餐廳很多的石門國小一帶。
113乙縣道路口,由此去可通往龍潭交流道。
龍星國小
在龍潭站下車,本車繼續開往中壢。
對面就是桃園客運龍潭站,本站路線多開往桃園一帶。要去中壢的話,得搭新竹客運比較方便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