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2016.09.16 國光客運 【圓山-1879-南方澳】

搭乘區間:南港車站南方澳
票  價:170元 (車上投現)
車  程:09:3811:25,1小時47分鐘


馬勒卡颱風要來了,想去宜蘭海邊觀浪....真的是不良示範,不過我都站在警戒線外,遠遠地看著,應該還好啦XD

說到宜蘭海邊,往宜蘭的四家客運業者之中,國光是唯一可以把乘客載到海港去看海、吃海鮮的。包括1877[圓山-烏石港]1879[圓山-南方澳],下車的地方走沒幾步路便可眺望太平洋。想說烏石港以前去過了,南方澳卻未造訪過,那就決定去南方澳吧!
國光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行經南港,剛好高鐵南港站7/1通車!可以搭高鐵到南港,出站後再轉國光去宜蘭。從南港到宜蘭很快,只要40~50分左右,比台北市區出發約省下20~30分的車程。
台北站。以前高鐵搭到這邊就得清場趕人了,如今可以繼續搭到南港囉!
咻的一下,馬上就到南港站了!亮白色系,給人一種嶄新的感覺。
南港站售票處。通車之後第一次造訪南港站!
搭個電扶梯便能出站了!比起台北車站方便太多了~不用再走地底迷宮。候車處在市民大道側。
往南方澳的1879來囉!本路線僅部分班次有開到蘇澳、南方澳(約一小時一班),其他班次都只到羅東為止,這點要特別注意。
中秋連假,生意不錯!其實有點擔心這班車從圓山發車時就客滿,這樣在南港就無法上車了,得再等一小時。
國光在南港停靠兩站:南港車站和捷運南港展覽館站。過南港展覽館後,便要上高速公路直奔宜蘭了!
匯入國道五號的南港系統交流道,當天有點小塞,所幸過這個瓶頸點之後便一路順暢。
石碇服務區
山明水秀的坪林
雪山隧道通過中
出雪隧,美麗的蘭陽平原迎接我!
天氣好到難以置信颱風要來
蘭陽溪
下國道五號,1879停靠羅東轉運站。大半乘客在此下車。
冬山河橋
冬山國中
台鐵蘇澳新站
蘇澳國中
照例拍個郵局-蘇澳蘇西里郵局
蘇澳小鎮到了!
蘇澳郵局
白米橋
蘇花公路入口處,由此去可前往花蓮。
南方澳大橋
終於到南方澳囉!
假日來宜蘭玩,憑火車票或國道客運的票根,當天可無限次搭乘宜蘭縣紅綠線公車。不過我是在南港站上車投幣的,沒有票根,下車時和司機大哥要,他隨手塞了一張別人的給我。今天就要靠這張票根暢遊宜蘭了~Go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