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

2016.05.16 屏東客運 【高鐵左營站-9188-鵝鑾鼻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左營恆春轉運站
票  價:276元(悠遊卡)
車  程:08:4511:08,2小時23分鐘


恆春半島旅遊業發達,加上沒有鐵路,航空有跟沒有一樣,公路運輸就顯得十分重要了,也因此去墾丁的客運班車十分密集。

高雄是前去恆春半島的重要轉運站,目前共有9117(走平面、站站停,車程約3小時)、9188(經國道、站站停,車程約2.5小時)、9189(經國道、只停大站,車程約2小時)三條路線可以去墾丁。9189就是台灣好行墾丁快線,是去墾丁最快的方式,有相當多國內外觀光客利用,也因此時常客滿。這時可以改搭9188,雖然慢了點,但票價比較便宜。


在高鐵左營站準備發車的9188,表定08:45發車。其實旁邊就有一台9189墾丁快線同時要發車了,但準備上車時,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,說要去二樓櫃檯劃位才能上車。眼看快來不及了,只好搭隔壁的9188。

發車囉!9189會直接從高鐵站旁上國道,9188則會在高雄市區慢慢移動,經過火車站再上國道。
漢神巨蛋-從博愛路南下往火車站前進。
自立陸橋-準備繞到火車站的前站去~
高雄火車站
火車站對面的中山東站
接著繞到馬路對面的南華站,也就是高雄客運總站。中山東站、南華站根本就在彼此對面而已,兩個站都會停,離火車站的距離也都差不多,旅客就自己決定要去哪個站搭車。
呼,在市區繞半天,終於要上高速公路啦。
中山高轉八八快速公路。
萬大橋-過此橋便進入屏東縣。
竹田系統轉國道三號南下
林邊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轉濱海公路繼續南下。
林邊溪橋,整修中。
佳冬站-佳冬分駐所。
水底寮-台17線終點。
枋寮市區,盡頭就是台灣海峽。
魚塭緊鄰海岸邊是枋寮、枋山一帶特有的景觀。
離開枋寮市區後,屏鵝公路開始緊貼著海岸線。
枋山
遠方凸出的部分應該是貓鼻頭吧。
楓港
楓港這邊有很多賣烤小鳥的攤子~
話說這張照片有點像小琉球的海邊
這張則有點像澎湖XD
車城
車城橋
歡迎來到墾丁國家公園~
省道台26線路口,往右走繼續去墾丁、鵝鑾鼻,往左走則是到恆春市區。
搭了兩個半小時的車,終於來到恆春啦!左手邊就是恆春轉運站。話說那朵雲還真可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