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2016.05.18 台中客運 【埔里-6899-台中】

搭乘區間:埔里轉運站台中火車站
票  價:132元(現金購票)
車  程:15:2516:22,57分鐘


本班次行經國道6號

早上從高鐵站搭了6670來埔里,下午來點新嚐試,準備搭6899路線回台中。6899即埔里直達台中的路線,不經高鐵站。要搭高鐵的旅客可千萬別上車喔!

覺得太過複雜也沒關係。事實上,6899進站時,照片中這位很性格的大哥會喊 "火車站" ;6670進站時,則會喊 "高鐵" ,我想就算是很少搭車的新手乘客也很難搭錯車吧XD。

和櫃檯購買的車票,一樣是132元。
本路線由南投客運和台中客運聯營,搭到的是台中客運的車子。三排椅耶!很舒適~
仁愛公園站
新市場站、埔里郵局。有一位大嬸從轉運站上車,沒多久,就在這邊按鈴下車了。事實上,6670、6899等往返台中及埔里的客運,雖然有行經國道6號,但本質上並不是國道客運,所以搭短程也是ok的,並非一定得搭到台中去。
埔里酒廠
崎下
愛蘭橋
由愛蘭交流道上國道6號
準備穿越埔里隧道。埔里是座群山環抱的盆地,要離開埔里,那就得穿山越嶺才出的去啦~
照片中這座被河流環繞的社區是國姓鄉的北山坑
草屯鎮相當著名的九九峰景觀
轉入國道三號
由中投交流道下國道三號
才剛下國道沒多久,緊接著又上台63線中投公路,往大里前進。
大里到囉!大里仁愛醫院。
大里很有名的大買家
國光橋,下方是旱溪,過橋就是南區了。
台中國小
在台中火車站下車。從埔里搭過來,費時57分鐘,不到一小時,真的很快速。多虧國道6號的開通,拉近了與埔里之間的距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