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016.04.17 大都會客運 【八斗子-2088-市府轉運站】

搭乘區間:八斗子市府轉運站
票  價:61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5:0016:05,1小時5分鐘


基隆每天有龐大的通勤人口往來台北,但客運多從火車站一帶發車,對其他行政區的市民來說並不方便,因此基北快捷公車應運而生。第一條線為2088[八斗子-基隆女中-市府轉運站],讓八斗子、新豐街、田寮河沿岸一帶的市民,可以上車就直達台北,免去換車之苦。

2088的八斗子站牌,本站牌位在碧砂漁港旁的大停車場內。離傳統上的八斗子聚落還挺遠的~也難怪地方有聲音,希望2088能改從八斗子及海科館發車。

由於和14:00那班擦身而過,因此先到一旁碧砂漁港的魚市場逛逛。
亂晃了近一個小時,回到站牌旁,2088準備發車囉!
車好新喔~讚讚讚。
還有USB充電耶!
新豐街口,2088在這邊左轉爬坡,準備駛入新豐街。
蓋在半山腰上的八斗高中
新豐街是一條蜿蜒狹窄的山路,兩旁蓋滿了社區大樓,人口相當稠密。
既不在台北、也不在巴塞隆納的台北巴塞隆納社區,這裡頭不曉得住了幾戶。100戶鐵定超過吧!
名字很可愛的第一特獎社區。這附近好多社區...
還有新大樓在蓋耶
溜大下坡~駕駛功力一流啊。

基隆地方法院
基隆女中,本站也是2088區間車的起點(基隆女中-市府轉運站)。
文化中心-過基隆女中後,2088便沿著田寮河畔走,來到市中心。
基隆港及麗星郵輪寶瓶星號
二信循環站。過本站之後,2088便要上國道,直奔台北了。依規定是不能有站位的~司機大哥清點人數,讓六位乘客上車。因為我旁邊還有一個空位,所以本車沒有滿座。如果滿座,那就很抱歉啦,只能等下一班車了。
左轉孝二路,準備上國道了。
本車已接近客滿,生意真的很好。
國道一號基隆端
汐止交流道
由內湖交流道下國道一號
南京東路環東大道
台北市政府及101
市府轉運站
在終點站-市府轉運站下車。實際搭了一趟2088,發現沿線居民都蠻捧場的~光免換車這點,往返台北就能省下多少時間了!後續還有暖暖、中山區的快捷路線即將上線或規劃中,希望能造福更多市民朋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大大我後來也去朝聖一次2088不過只坐到港區附近,應該說是從港區公車站搭回來臺北,去程是搭福和…上車查資料才發現福和的"輝煌歷史",只能說還好是遇到好駕駛跟狀況不錯的車輛
    這條線也是各家爭鳴,有福和、國光、新的大都會還有以醫院交通為主的泛航等等,北部地區的通勤路線幾乎都是如此,北桃線、北壢線、北竹線、林口線也都是如此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