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016.04.17 首都客運 【南港車站-1577-福隆】

搭乘區間:南港車站福隆
票  價:60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0:0211:30,1小時28分鐘


今天要來體驗首都客運1577[南港車站-福隆],這條線特別之處在於行經基福公路。基福公路是基隆通往東北角鄉鎮的捷徑,不曉得為何挖了快20年才好,其中曾擺爛多年,幾經波折,總算是在前年底正式貫通了!而1577也在公路通車當天,同步上線載客囉。

1577的起點是南港火車站,站牌位於市民大道八段。本班車一天只有3班,南港端發車時刻為06:00、10:00、15:00,行車時間約1.5小時。
一人包車,不過後來幾站陸續有人上車。
南港展覽館站
富信大飯店,進入新北市汐止。富信大飯店是上國道之前的最後一個站位。
汐止好事多-大同路/新台五路口,準備右轉上高速公路。
由新台五路交流道上國道三號,不過馬上會切國道一號。
由汐止系統交流道轉入國道一號
上國道不到十分鐘便準備下平面了。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~
暖暖區公所

暖暖聖光堂-可以發現1577在暖暖的站位都是比照基隆市公車的站位停靠~然後把路線資訊貼在基隆市公車的站牌上面。
基隆因為地形的關係,房子多依山而建。
暖東峽谷
開始爬坡,往山上的基平隧道口前進。
越爬越高啦
基平隧道,長2612公尺。基平隧道也是整段基福公路最重點的工程。隧道貫通後,分屬山兩頭的基隆暖暖、新北平溪終被連接起來,兩地車程也只要20分鐘左右,十分便捷。
基平隧道通過中
出基平隧道不久,緊接著通過基平橋。這是一條相當雄偉的高架橋~山腳下便是鼎鼎大名的十分寮。
1577下去十分寮晃一圈,突然有種國道客運下交流道載客的fu.....說基福公路是東北角的高速公路也不為過吧~
離開十分後,往雙溪前進。平雙隧道通過中。
基福公路的第二條隧道-平雙隧道,長1335公尺。
平溪-雙溪間的風景
個人覺得平溪-雙溪之間的景色是整段基福公路當中最漂亮的...
照片拍不停,只可惜天氣陰陰的。改天好天氣再來搭一次1577。
準備駛入雙溪市區。1577原本的動線是直行、不進雙溪市區的,經地方爭取,自今年1/25起改繞雙溪市區。
中正隧道-今天剛好有路跑活動。感覺好熱血啊哈哈哈!
雙溪火車站
雙溪綜合市場-當1577行駛至本站時,前方道路因為方才提到的路跑活動(2016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)進行管制,導致1577無法向前行駛。司機大哥向警察先生表示客運路線不能隨意更改,且事先也沒公告。但警察態度很強硬地要司機改道,連司機大哥要打電話回報總公司,還被兇說"不要擋在路中間講電話"。哇塞......司機大哥只好鼻子摸摸乖乖往左轉。
道路盡頭還有一個逸仙山站牌,當然也是沒法停靠了。希望沒有乘客在那邊等車...
1577改道共和橋,好在不用繞太遠,就能接回原路線。
雙溪-貢寮間的風景
貢寮高中
台2丙線基福公路終點,從暖暖過來,將近30公里的路程。在此路口右轉不久,即可抵達今天的目的地-福隆。
福隆到囉!
終點站-福隆站到了!請別忘了您隨身的行李~司機大哥在此處稍作休息,待會兒作12:00發車的班次返回南港火車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