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2016.03.19 國光客運 【阿里山賞櫻專車】

搭乘區間國光客運高雄站阿里山
票  價:910元(來回)
車  程:06:0609:47,3小時41分鐘

國曆三月春暖花開,阿里山進入一年一度的櫻花季,假日阿里山公路也將實施交管,開私家車上山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管制資訊喔。不然,搭乘大眾運具上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今年國光客運一樣在台北、台中、高雄三地開行阿里山賞櫻專車。高雄到阿里山,來回910元不含入園門票,假日早晨06:00從國光高雄站發車,車程約3.5小時,下山時間是下午兩點。
清晨四點半就從家裡騎出來...
開放預售那天的凌晨我就去全家搶票了,來回910元不含門票,比起武陵專車,來回730元含門票貴多了。
一樣是四排椅中興號座車
清晨六點,天色也亮了,準備向阿里山前進!
在民族路右轉九如路,往交流道前進。
高雄交流道北上入口
隨即在鼎金系統轉國道10號向東行
仁武交流道、仁武焚化爐。
大社觀音山
燕巢系統交流道-準備轉國道三號北上,底下是省道台22線。
國道三號
月世界路段-惡地地形景觀。
霧氣矇矓,很唯美的感覺呀。
司機,可以停車讓我拍照嗎(誤)
新化休息站
頂六-從中埔交流道下國道後,轉台18線阿里山公路,準備上山囉!
距離阿里山還有66公里......
隆興-省道台3線、台18線路口。
五虎寮橋
台18線28.7k的臨時售票點,遊覽車團客經預約後,可在此處購買遊樂區入園門票,以免到時塞在景區大門口。
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,司機在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給大家下車尿尿。
一定要下車尿尿喔,沒也要用擠的= =,因為接下來山路要開兩個多小時。旁邊停的也是賞櫻專車,是從台中朝馬發車的~
觸口-接下來就要開山路了。
滿山滿谷的檳榔樹
越爬越高了...
沿途這種海拔路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原來這是公路總局為車友所新設立的告示牌。
龍美-嘉129鄉道路口。N年前騎過,由此去可通往南三村(山美、新美、茶山),達娜伊谷及高雄市的那瑪夏。
山區雲霧繚繞,時而大霧,時而天清。
隙頂-又衝入雲層之中了。
隙頂的茶園和櫻花,結果這邊的吉野櫻開得比阿里山的還漂亮。受到霸王寒流的影響,森林遊樂區裡的吉野櫻到現在連個鬼影也沒有......= =
好多株喔,車上的乘客齊聲驚呼。司機,這次我真的想下車了(敲窗)
巃頭
八八新舍-管制期間,自駕的遊客可將愛車停放此處,再轉乘臺西客運接駁車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。半小時一班,單程票價80元。除現場購票外,三大超商也提供預售服務(購票請點選和欣客運)。
八八新舍旁的停車場,有500個停車格。不搭接駁車的話,一般車輛只能開到65.5k管制處,就是石棹再上去一點。
中油石棹站
石棹市區,有7-11和萊爾富。直走可通往阿里山,右轉可前往達邦、特富野、里佳等部落。
169縣道路口,可通往藍色部落-里佳。不過客運沒有到,打算找機會騎機車衝一趟。
無盡地蜿蜒
明隧道-看地圖,下方的聚落應該是達邦部落喔。
台18線71k處芙谷峩橋-原本是一處大崩塌地,路基嚴重流失,後來公路總局興建此橋,讓公路跨過崩塌處。
十字路,這時外頭下起大雨,窗外景色也難以拍攝了~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-司機大哥帶著早先和各位乘客收取的門票費用(團體票每人150元),下車購票。乘客在車上等候。
約3.5個小時車程,終於抵達目的地啦~!和武陵賞櫻專車的車程差不多。因為實施管制的緣故,不管是武陵還是阿里山,都超順的,免受塞車之苦。
雖然天公不作美,但雲霧繚繞的阿里山也別有一番風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