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2017.04.09 基隆客運 【國家新城-1051-瑞芳】

搭乘區間基隆火車站瑞芳火車站
票  價:46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3:3714:19,42分鐘


基隆火車站到瑞芳火車站,火車無法直達,必須在八堵站換車。不然就是搭公車,有新北市公車787公路客運1051可選擇。787較便宜,兩段票30元;1051較貴,刷卡46元。兩者的車程都在40分左右。

今天的主題是四碼公路客運,所以選擇1051!七開頭的新北市公車就留待下次挑戰了。要搭基隆客運,得在舊火車站右前方的仁祥診所候車。

仁祥診所,要到北海岸或是東北角,都得在這邊等車喔。可別跑到對面的基隆市公車總站去了。
1051屬於公路客運,里程計費,上、下車都要刷卡,不然會被鎖卡。
1051來囉!
比起班班擠滿人的基隆市公車來說,基隆客運搭起來是比較舒適些....好空呀XD
孝二路,道路的盡頭就是國道1號中山高的起點-基隆端。
二信循環站-一樣,前方是單行道,過不去,所以左轉中正路。
右轉仁一路,右手邊是基隆郵局。
接著左轉富狗橋。名字超特別的橋,橋邊還有一隻狗狗的雕像。原以為是有什麼典故,原來田寮河上的橋都是以十二生肖來命名。
田寮河
中正路、正豐街口
路口旁的嶄新建築為中正區行政大樓
安瀾橋派出所
基隆安瀾橋郵局
又回到海大囉!海大祥豐校門。
海大濱海校門
市公車103的終點站-望海巷。剛剛就是在這邊下車步行至八斗子火車站的。
八斗子火車站,人潮比剛才多很多。
其實八斗子火車站這邊出了一點狀況....回家看新聞才知道。因為瑞芳火車站跳電,所以13:44那班回瑞芳的火車沒出現。月台上的人們正癡癡地等,真慘....太陽很大的說,而八斗子站是無人車站,也沒人前來通知旅客,火車不會來了。實在是有點扯.....
深澳發電廠
遠眺山城九份
瑞濱國小
這條路進去便是台2丁線-瑞八公路,由此去可通往瑞芳。咦?通往瑞芳,對呀,阿車子怎麼直直開,不彎進去?開過頭了嗎= =
看手機APP,才知道1051會繼續直行一段路,在「海濱」站牌才會折返~抱歉抱歉,小弟誤會。圖為海濱社區發展協會,1051準備在此迴轉。
在快樂檳榔前迴轉
掉頭,本車繼續開往瑞芳。
相當紓壓的海景
左轉瑞八公路,這次真的要回瑞芳囉!
台2丁線瑞八公路
必須穿越兩座隧道才能到瑞芳。分別為瑞濱隧道、瑞芳隧道。
出隧道後,抵達瑞芳市區!
瑞芳火車站
在本班車的終點-瑞芳火車站下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