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2017.04.09 基隆客運 【四腳亭-1011-基隆】

搭乘區間四腳亭基隆
票  價:15元(悠遊卡)
車  程:09:5710:16,29分鐘


寶祥吉祥下車之後,本來的計畫是,步行至四腳亭火車站附近逛逛,再搭10:05發車的1011去基隆市區。不過適逢吉安宮圓醮祈安法會,整個四腳亭是熱鬧滾滾,人聲鼎沸,通往火車站的橋也被遶境隊伍佔滿了,只好打消走去火車站的念頭。

橋對面就是四腳亭聚落,火車站和吉安宮都在橋對面。
鑼鼓喧天、好不熱鬧。
拍了幾張照片後,走回四腳亭站牌等車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塊站牌是基隆市公車唯一設在外縣市的站牌(此地屬新北市瑞芳區)。行經此站牌的路線為基隆市公車601,往來四腳亭與基隆火車站之間。至於我等一下要搭的公路客運1011,行駛動線和601幾乎一模一樣,差在1011會過橋,開到火車站附近的農會、吉慶公園城一帶。
我等的是10:05發車的1011,從橋對面的吉慶公園城發車,到四腳亭約10:10。不過....現在才09:55耶!怎麼1011就來了= =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刷卡上車再說。後來想想,可能是上一班09:40的車,因遶境活動延誤吧?

這班車還有一個特色就是,上車刷一次卡就好,下車不用刷,車資15塊。公路客運都是里程計費,第一次遇到下車不用刷的路線,真的很新鮮。也許是這條線幾乎都在基隆市境內,所以把收費方式改成和基隆市公車一樣,省得麻煩。
寶祥吉祥,回到基隆市囉。
東暖新村。沿途好多人上車,小巴沒多久便被擠滿了。
碇內加油站
暖江橋
基隆河邊的高架道路是快速公路台62線
礦工醫院
八堵國小
右轉省道台5線,沒多久就會抵達基隆市區囉。
八堵橋
接下來的路段不適合拍照,大概就像我們台南國民路、中華南路那樣的光景吧~不久來到南榮派路出所,市區不遠矣。
廟口夜市旁的麥當勞,當地人俗稱大麥。
準備左轉仁二路,往基隆火車站方向行駛。前方是基隆郵政總局(基隆愛三路郵局)。在基隆送信感覺很辛苦....冬天幾乎每天下雨。至於遠方的摩天大樓則是基隆市最高的華冠大樓,上網查有33層那麼高。
市公車二信循環站。這也是基隆市的一大特色之一....一般城市頂多就一個公車總站,基隆除了總站,附近還有一個循環站。對面是基隆二信,所以叫二信循環站。至於為何叫循環站呢?研究一下地圖和公車路線圖,公車進入火車站一帶,受限車行方向,好像會在這邊繞一圈。是不是這樣子,可能得問基隆人才知道了吧XD
海洋廣場與基隆港
在基隆火車站下車。1011不是基隆市公車,公車循環站和總站不能停,火車站的下車點是仁祥診所。然後記得,下車不用刷卡喔!差點不小心又給他刷下去XD

本車繼續開往台北e-go社區。火車站到台北e-go社區這段,網路上查不到,哈哈哈,不曉得是怎麼回事,算低調路線嗎XD。改天有機會再來搭搭看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