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

2017.01.29 阿里山客運 【鹽水-166-高鐵嘉義站】

搭乘區間鹽水高鐵嘉義站
票  價:2/11前免費搭乘
車  程:10:0010:47,47分鐘


這陣子雲嘉南一帶,開通了好多條新路線!包括了高鐵嘉義站-鹽水」、高鐵嘉義站-高跟鞋教堂」、高鐵雲林站-北港」,以及國道客運「斗六-台中朝馬」。趁著大年初二的好天氣,出門走春兼嚐鮮,從台南一路給他搭到台中去。

首先來到鹽水小鎮,體驗166路高鐵嘉義站-鹽水」。這條線特別之處在於使用電動公車營運,也是鹽水第一條開往高鐵嘉義站的路線。

客運運者-阿里山客運是生面孔。上網查了一下相關新聞,該公司和這一兩年來,陸續在各縣市投入電動巴士營運的「太魯閣客運」、「雲林客運」、「捷順交通」,好像是同屬一個集團,連結如下: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1208000065-260202

本路線的站牌,蠻可愛的,就位在新營客運鹽水站牌旁邊。
站牌背面有時刻表。本路線一天9班,可分為鹽水發車的全程車,及義竹發車的區間車。7/31以前,所有班次均從鹽水發車,歡迎多加利用!
電動公車來囉~嶄新的電動巴士穿梭在歷史悠久的鹽水老街之中,感覺蠻特別的。還有,車頭那隻青蛙也太搶戲了吧XD
一上車司機大哥就交代不用刷卡,因為2/11以前提供免費搭乘,讚讚讚。
不一會兒便來到厚生橋頭
厚生橋,下方是八掌溪。過此橋即進入嘉義縣義竹鄉。
嘉義客運義竹站牌,看樣子本路線的義竹站不是設在這邊。
義竹市區
原來本路線的義竹站是設在新營客運站牌旁邊。本站有兩位小姐拖著大件行李上車,和司機確認這班車是不是到高鐵站。嗯~開始有鄉親知道要利用本班車了,可喜可賀!
在義竹市區繞一圈,接回163縣道,往下一個鄉鎮-鹿草前進。
頂潭站牌,就在嘉義客運站牌旁邊。
五間厝-五間厝當地的信義國小。
進入下潭社區
下潭國小
下潭站牌-就位在嘉義客運下潭站旁。旁邊的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-雲龍宮。其實,本線的站牌都會設在既有的客運站牌旁,不用擔心難找。
沿途所見的玉米田
屋舍漸多,進入鹿草市區了。
鹿草站牌,一樣在嘉客站牌旁。
離開鹿草市區,左轉鹿環東路,往北行駛。
沿途所見的稻田
台82線鹿草交流道
左轉台37線,沿著高鐵橋下開。
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....
進入高鐵站區時,車多雍塞,稍微卡了一下。
終於抵達高鐵嘉義站囉!我和另外兩位義竹上車的女乘客下車,然後一堆乘客擠到車前,問司機有沒有到故宮南院?司機說有,而且不用錢。乘客們聽了樂不可支,紛紛上了這台車準備去故宮南院XD
下車的時候,司機大哥會給乘客一張摸彩券。僅限鹽水往高鐵站方向才會發,高鐵站往鹽水則拿不到這張券。
它上面是寫,摸彩券要投到2號出口對面的低碳轉運中心。見鬼了,高鐵站對面哪有什麼轉運中心= =

找半天,跑去問高鐵站的旅遊服務中心,小姐指著斜對面,斗大的九個字「低碳運具轉運中心」......真是鬼遮眼了我!
低碳運具....看來是租單車的地方啦。進去之後,服務人員會跟你講摸彩券要投哪裡。沒筆寫也可以跟他借。呵呵~希望能抽到大獎XD

2 則留言:

  1. 信義國小是義竹鄉五厝村
    不是鹿草鄉頂潭村
    兩村差很遠喔中間還有下潭兩村
    頂潭國小,下潭國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非常謝謝您的指正,我已經將錯誤內容訂正完畢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