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2013.08.06 嘉義客運 【嘉義公園-7211-縣立體育館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嘉義站嘉義縣政府
票  價:0元(高鐵旅客免費搭乘)
車  程:10:5911:05,6分鐘 

嘉義BRT因為貫穿嘉義市區,經嘉義火車站、高鐵嘉義站、嘉義縣政府、嘉義長庚及朴子市,沿途機關林立、人口眾多,更是高鐵站往來市區的免費接駁路線,堪稱是嘉義地區最重要、班次也最多的公車路線。

今天準備體驗嘉義BRT,前往嘉義海線地區。先搭高鐵來到嘉義站,出站便可看到兩座嘉義BRT專屬公車亭,一座往嘉義市區,另一座往朴子。
因為班次很密集,所以車子很好等。沒多久BRT就來囉!

高鐵旅客搭車是免費的,請記得出示乘車證明像是高鐵車票給司機檢查!然後司機會給你一張代幣卡,就能免費乘車了!下車記得要將卡片還給司機。

還有,若非高鐵旅客,就得比照一般公車收費喔! 
車內環境明亮整潔。使用低地板公車,也方便行動不便的旅客或輪椅族搭乘。
只花了6分鐘就來到目的地---嘉義縣政府了。

位於太保市的嘉義縣政府。

縣府旁,行政區屬朴子市的嘉義縣議會。
嘉義市升格為省轄市後,嘉義縣政機關從嘉義市遷出,縣府及縣議會新址落腳於嘉義縣太保鄉及朴子鎮交界。

市府屬太保鄉、議會屬朴子鎮,依當時地制法規定,縣治所在鄉鎮可改制為縣轄市。於是太保鄉改制為太保市,然而朴子鎮主張議會亦屬縣治(民意機關),後來朴子鎮也改制為朴子市,太保和朴子成為全台人口最少的兩座縣轄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