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2017.10.04 嘉義縣公車處 【梅山-107-太平】

搭乘區間梅山太平雲梯
票  價:37元(一卡通)
車  程:09:3410:04,30分鐘


為接駁遊客前往太平雲梯,嘉義縣政府特開闢107路公車【梅山-太平】,每20分一班車,投幣42元、刷卡37元,車程約半小時。另外,這條線是「公車」喔,並非太平雲梯的專屬接駁車,搭車時不會看你雲梯的門票,任何遊客都可以搭乘的。不登梯,純粹想上太平逛逛,也歡迎多加利用喔!

因梅山至太平道路蜿蜒狹窄,還會經過鼎鼎大名的「太平三十六彎」,所以只能用小巴跑,一趟只能載20幾個人,假日遊客多的話,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。

將近九點抵達梅山站,有一位公車處的女性工作人員正在發號碼牌,依叫號上車。
拿到38號。後來才知道,這位小姐的號碼牌只會寫到50號,然後又從1開始發。也就是說,也許我前面還有N個38號,比我早好幾輪。那~我哪知道啥時輪到我上車呀= =
這台233-U9,是本路線唯一配置的復康巴士,稍後09:10發車的班次,即由它來擔綱。
很快地~09:10的班次進站囉!因為是復康巴士,坐位較少,小姐從20幾號開始喊,喊到30幾就客滿了。
這時,突然有一位遊客對著工作人員破口大罵,說她們是40幾號....上一班不是喊到30幾號,怎麼這班從20幾號開始喊冏。

接著09:30那班來了,工作人員又從40號開始喊,我38號被跳過,她說我是下一輪的....哇哩勒,總之現場鬧哄哄的,我也不曉得我這個38號是哪一輪的38號,前面還有幾個38號,小姐自己喊到自己錯亂....現場很多人建議小姐,號碼牌要一直寫下去,寫到一千都沒問題,不然會亂掉。

總之,最後我莫名其妙搭上09:30這班車,順利抵達太平了,呼。因為是站位,所以就沒拍沿途風景囉。在跑36彎的時候,站立的乘客千萬要拉緊扶手喔,好幾次差點摔倒><
太平雲梯站牌
雲梯入口的階梯,工作人員說有95階。媽媽因為膝蓋不好,叫她慢慢爬。
雲梯本尊,吊橋另一端還有一道160階的樓梯,建議膝蓋不好的長輩量力而為。
把手機裡的二維條碼秀給工作人員看就能進場囉!切記,現場無售票服務,所以一定要先預約好後再來拜訪喔~
雲梯上的視野
雲霧襲來,不負雲梯之名。
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梅山市區、嘉南平原,甚至是澎湖!?不過今天這種雲霧繚繞的天氣,啥都看不到。
山腳下的聚落就是太平
雲霧散去後的視野
太平36彎中的不曉得第幾彎,應該是34、35、36彎吧?
雲梯盡頭有一座步道正在施工,看來可以通往太平老街。
走完吊橋,來去太平老街閒逛,順便覓食。
不曉得是太早?還是中秋節的緣故,店家幾乎都沒開。
最後到當地知名的大坪牛肉麵店吃中餐。本來要點牛肉麵,不過老闆娘說牛肉還沒好,於是點了一碗麻醬麵。

老媽則是點了一碗陽春麵,一向對風景區食物頗有微詞的老媽,居然大讚好吃,不愧是在地人氣麵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