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2013.10.20 高雄客運 【高鐵左營站-旗美國道快捷-旗山】

搭乘區間:高鐵左營站旗山轉運站
票  價:44元(一卡通)
車  程:11:2212:01,39分鐘


縣市合併後,為方便往來旗美地區及高雄市區的通勤族及觀光客,市府特闢旗美國道快捷公車,旗山至高鐵左營站的車程縮短至30~40分鐘,超級方便!

通車初期免費搭乘!開始收費後,現階段亦只收個50元意思意思一下,超便宜!要搭旗美快捷公車,請至高鐵左營站外的候車區等候。據報導,這條新線是純電動車路線,沒搭過電動車,好期待~
我要搭的車來了~哇哩咧!結果不是電動車耶!失望呀,可能車子沒那麼多吧,偶爾還是要一般車輛代打支援。
旁邊這台剛到站的才是電動車,殘念...改天有機會再體驗吧!
上車囉!司機開始算人頭。因為行經國道,是不能賣站票的,客滿就得搭下一班喔。因為本班車便宜速度又快,每逢尖峰或假日常大排長龍。若懶的排隊,可以到高雄火車站搭原有的高旗號到旗山,不過比較貴、行車時間也較長。
司機點完人數後,便發車直達旗山轉運站,不再停靠任何站點。
歷史超超超悠久的可利亞(博愛/大中路口)
上國道十號
鼎金系統,下方是中山高。
仁武焚化爐
大社觀音山
燕巢交流道


南二高斜張橋
屏北平原的漁塭景色
漸漸地變成旗美平原的農田景觀。

國道十號終點預告,代表即將抵達旗山囉!

下平面道路,行經新旗尾橋。下方是旗山溪(楠梓仙溪)。

僅不到40分鐘,各位老爺,我們已經抵達旗山轉運站囉!真是相當便捷快速!

呼!除了速度驚人外,轉運站的新貌也很吸引人。旗山轉運站原為高雄客運旗山南站。本來相當破敗,改建後外觀融入了當地特色-香蕉;內部也是煥然一新。

好先進!LED螢幕呈現的公車動態資訊。有股來到離島小型機場的感覺。

還有旅遊服務中心,不過只有假日有提供服務喔。

旁邊還有超商,可以加值電子票證,很方便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