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2013.06.12 嘉義縣公車處 【嘉義-7325-北港】

搭乘區間:嘉義菜公村
票  價:46元(悠遊卡)
車  程:11:4512:16,31分鐘

新港、北港位於嘉義市西北方,兩地僅一溪之隔,分屬嘉義縣、雲林縣管轄,鄉(鎮)內奉天宮與朝天宮香火鼎盛,都是以媽祖聞名的鄉鎮。

兩地與嘉義市往來密切,因此有非常多條客運路線可以到。首先搭火車來到了嘉義火車站。

位在火車站右手邊的就是嘉義縣公車處嘉義站,這邊就有車可以到北港了。約一小時一班。
至於另一個選擇-嘉義客運的總站則位在中山路上,從火車站步行過去約五分鐘。縣公車和嘉客,兩家是完全不一樣的業者,可別搞混啦。嘉義客運有的路線從總站發車後,會經過火車站,有的則不會,搞不清楚的話,直接到嘉客總站等車最保險。嘉義客運往北港的班次比縣公車多,約30~45分一班,也會經過火車站前。
小弟我今天搭的是11:45發車的縣公車前往新港。
嘉義交流道
過了交流道就進入嘉義縣
月眉潭橋,望過去是新港中洋工業區,台塑新港廠區也在那邊。下方的河流則是朴子溪。

在菜公村站下車。有點荒涼...這邊離新港市區約兩公里吧,因為我要蓋微笑章所以在這邊下車。等一下再用步行前去市區亂逛。
因為道路拓寬工程,159縣道單線雙向行駛。公車站牌也被移到紐澤西護欄上了~
此時天空雷聲大作~地上積水,想必方才下過一場暴雨。這是小弟今天第一個目的地-新港香藝文化園區。

新港鄉的微笑章-get!
接著步行到新港市區,沒很遠啦!走半小時不到啦哈哈哈(累)。
終於看到市區了~鐵腿。

奉天宮的香客大樓,一樓出租當店面,商家雲集。

路的盡頭就是香火鼎盛的奉天宮,也是每年大甲媽祖遶境的終點站。在新港市區稍作休息後,等等搭車繼續前往北港小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