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2013.09.10 國光客運 【台北-1813-基隆】

搭乘區間:台北基隆(全程)
票  價:55元(現金購票)
車  程:08:4509:27,42分鐘


今天要去基隆收集微笑章,以前都是搭火車去基隆,今天換個方式,來試試看客運吧!

事前有做過功課,台北往基隆的客運是在台北西站A棟上車。從火車站走地下街大概要十分鐘吧,有夠遠!目前短區間的路線大多在台北西站A棟搭車(基隆、金山、桃園、中壢、桃園機場等),可別跑去台北轉運站了!

買了一張前往基隆的車票,55元。中興號指的是四排座椅的車種,這種短途通勤的路線通常都用這種車跑。然後不對號,上車隨便坐。
台北到基隆的客運非常受歡迎,畢竟比擠台鐵區間車舒服多了,而且是直達的!早上尖峰時間,有沒有看錯,五分鐘一班!班次也太密集了吧!不過我搭的時候沒啥人,因為已經過通勤時間了。

再說早上應該是基隆搭來台北的人會比較多。
準備上車囉!本班車直達基隆火車站,去程直接走市民大道轉中山高,殺到基隆。 

直上市民大道,不再停靠任何站點。 
台北萬歐萬

悠悠基隆河,遠方是麥帥一橋。
由堤頂交流道轉上中山高(汐五高架)
大業隧道,中山高唯二的隧道,其實是在同一路段,差別在北上的叫大業隧道,南下的為中興隧道。過了這座山就到基隆
大業隧道通過中
抵達高速公路的終點(其實應該說是起點啦),就到基隆市區囉!
基隆海洋廣場,搭國道客運到基隆大多在此下車。全程共花了43分鐘,和火車差不多,不過主要是現在還算通勤時段啦,路上有點小塞。如果路況良好的話大約30分鐘可到。

步行至不遠處的基隆市旅遊服務中心,就有仁愛區的微笑章可以蓋。

基隆市仁愛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